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黄之锋绝食63小时后喝葡萄糖水 占领组织内讧严重

2014年12月05日 11:0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视频:香港法学家:非法占中发起人自首是避重就轻  来源:中央电视台

  据香港文汇网消息 违法“占领”行动昨日踏入第六十八天,组织策划者争权夺利内讧严重,处在四分五裂的状态之中,所谓的“五方会议”已经名存实亡。据悉,“占中三丑”自首后,许多反对派政党的大佬感到大势已去,正在策划说服“双学”尽快结束“占领”,转到学校和进入社区进行长期抗争。但“双学”也是内斗不已,“学民”独自启动绝食,“学联”内部也不同调。金钟“占领区”已陷入无人驾驶的“半瘫痪”状态,预计即使“双学”宣布退场,依然还会有少数激进者负隅顽抗。

  据消息透露,反对派阵营对目前“占领”行动陷于半瘫痪状态非常焦急,因为他们深知再拖下去,是令反对“占领”的主流民意不断强化,相反,反对派的实力则在不断被消耗。他们希望既和“学联”及“学民思潮”在“占领”问题上切割而不受拖累,又想引领学生按照他们的部署。作为反对派“协调人”的立法会议员梁家杰,多次想重启“五方会议”,即召集“占中三丑”、“学联”、“学民思潮”、反对派政党、参与占领的民间团体五方商讨今后对策,但“占领”行动大势已去,谁也不想听从梁家杰的号令,特别是“三丑”拉了一帮人去自首,根本没有和梁家杰和其他反对派政党和团体商量,不仅令“五方会议”解体,无形中也宣布了“占领”行动的失败。

  黄之锋绝食后饮葡萄糖水“吊命”

  据了解,现在“双学”之间也产生了分裂。“学民思潮”一意孤行要搞绝食,以为可以引起社会全面关注,令特区政府不得不就范。谁知这个设想刚拿出来时,就遭到“学联”几个头头的坚决反对。其实,“学联”很早时就想过要用这一招,曾考虑要发动百名以上的大学生集体绝食,以此造成轰动效应。但是,他们没有办法发动到这么多大学生绝食,更不想拿自己的身体健康来作为“赌注”。

  不过,黄之锋已经到了“病急乱投医”的地步,绝食即使是明知无效,但他还是要试一试。见报时,绝食已超72小时了,果然一点效果也没有。据称,黄之锋也开始急了,一方面赶紧饮葡萄糖水“吊命”,另方面急谋下台阶之策。另据凤凰网援引观察者网报道,对于自己是众多绝食者唯一一个饮葡萄糖,黄之锋向公众致歉:“对不起,绝食了63小时,作为唯一一个饮葡萄糖的绝食者,我不争气。”

  一周决定去留

  不同调在“学联”方面,虽然一直死撑“未有退场计划”,但昨日也扬言会与“占领”者商讨未来工作蓝图,在一周内就是否撤离“占领区”作出决定。“学联”常委梁丽帼昨日接受电台访问时,试图借质疑警方执法作为退场的下台阶,声称从周日晚包围政总行动中,意识到不可能抵挡警方清场,故要思考留守的意义,会在一周内决定“是留是退”。

  对于反对派在退场及“辞职公投”等问题上闹分歧,但梁丽帼仍然为其涂脂抹粉,扬言与反对派举行的“五方会议”会继续进行。不过,“学联”常委张秀贤昨日却在另一场合称,会考虑任何策略,包括撤离,“学联”会就未来工作蓝图与“占领”者及其他团体讨论,但暂时未有明确决定。张秀贤的言论似与梁丽帼的说法不同调。对于“学民思潮”早前违反与“学联”的共识,自行启动绝食行动,张秀贤继续与“学民”“扮老友”,死撑明白“学民”成员绝食的理念等等。

  据记者观察,“占领区”早已陷入“无人驾驶”状态,许多“占领者”感到一片茫然和六神无主。有大学生对本报记者表示,他早就想退了,但“学联”不走,怕回校被同学耻笑,才硬撑下去。又有学生说,“学联”几个人把持了大权,根本听不得其他同学的意见,呼吁各校驻“学联”的代表来投票决定。

  网民吁“双学”认失败

  不过,也有少数激进“占领”者声称,即使“双学”撤退也不会跟随,会留守到最后等警方清场或政府回应才离开。也有调查指,即使“双学”自愿离开,大约有三分之一“占领”者表明不愿撤离,另有近三成更选择以激进手法继续“争取民主”。“双学”昔日无视“三丑”自己做“大台阿哥阿姐”,如今同样落得被“占领者”唾弃的下场,自知头上光环失色,却又不甘心黯然离场,故一直对退场问题采取拖字诀。

  同时,香港社会对“占领”行动已经忍无可忍,“双学”势必要为乱局“埋单”。有网民在香港讨论区促请“双学”及“占领者”承认失败。“神β”表示,“佢根本冇能力发动呢场行动,一场闹剧最后搞到自相残杀,真系无眼睇”。“siuwan1015”坦言,“占领”已经一败涂地,“失民心,犯众憎,接受现实,面对失败吧!”“Diablo1231 ”亦说:“‘占中’形象愈来愈烂,受害的无辜市民不断增加,“占领”者神憎鬼厌,必须尽快自首接受法律制裁!”(记者 齐正之、李自明)

【编辑:杜静】

>港澳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