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乐活徒步游香港:四大幽径拥山抱海

2015年04月21日 14:12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
乐活徒步游香港:四大幽径拥山抱海
港岛龙脊远足径
南丫岛

  香港这个繁华的国际大都会,从来都是多面的。很多游客对香港游的理解始终停留在购物和美食层面,对香港的文化、民俗风貌和自然生态游等方面的关注度远远不够。其实,香港还是徒步旅行爱好者的胜地,拥有四大远足路线(远足径),麦理浩径、卫奕信径、凤凰径、港岛径。香港大部分面积是郊野,而且绿地与闹区往往近在咫尺。在香港登山远足,不同的路径给你不一样的绿色景观!

  港岛径

  且行且叹海景

  徒步线路:龙脊远足径

  线路特色:港岛径(Hong Kong Trail)是香港四大远足行山径中最短的一条,共分为八段,起点位于山顶炉峰峡,终点则为大浪湾。港岛径最美的线路是第八段——龙脊远足径,它也是港岛径最美的徒步线路。龙脊远足径线路是港岛径八段中长度最长、难度最大的,徒步需要约5小时,全程约8.5公里。但一般人都是可以接受的。先走龙脊,然后下海,最终到大浪湾可以游泳、滑板。

  徒步踏青:龙脊远足径,曾被《时代周刊》(亚洲版)选为亚洲最佳市区远足径。龙脊远足径是指打烂埕顶山(284米)至云枕山(266米)之间的一段山路,山峦起伏,远观俨如一条露出骨脊的飞龙。沿途可以欣赏南中国海、石澳、大浪湾、赤柱及大潭的美丽景色。

  山上植被很好,两边都是大海,途中一个小平原不仅是放风筝的好地方,更是跳滑翔伞的热点。在山顶观景台,可以远眺整个港岛的东面海域。港岛径的终点就在香港岛南区石澳的大浪湾,这里的海边小村人家,基本上是依靠游客做生意的。

  大浪湾是个冲浪热点,据说不少香港影星都来此冲浪。夏天不妨带件泳衣,在海滩游泳或冲浪。如果不想下海,还可以坐在海滩附近的茶座,在海风吹拂下享受香港的美食。

  资讯加油站

  交通:从港铁筲箕湾A3出口出,走到对面的筲箕湾巴士总站,搭乘9号巴士,大约二十分钟左右,到石澳道土地湾巴士站下车,下车的左手边就是上山去龙脊的路。从大浪湾步行至石澳。然后,在石澳道乘坐9号巴士,至筲箕湾巴士总站下车,再转地铁返回内地。当然也可以直接就在大浪湾坐上小巴,直接到地铁站,轻松返回内地。

  麦理浩径 拥抱山海之美

  徒步线路:新界西贡万宜水库东坝——西湾亭徒步径

  线路特色:在香港有一条著名的徒步线路———麦理浩径,这条线路全长100公里,共分为十段。麦理浩径横跨香港24个郊野公园中的8个,沿途要翻越二十多座山头。新界西贡万宜水库东坝——西湾亭徒步径涵盖麦理浩径第一、二段的部分路段,全程约14公里,需时约7小时。全程能够让游客拥抱山海之美,在奇岩异石间寻幽探奇,或享受醉人的海岸风光。壮观的大型六角柱石群、宏伟的万宜水库,还有一些东望太平洋的美丽海滩,都会令人赞叹不已!

  徒步踏青:起点在万宜水库东坝。万宜水库以世界罕见的大规模酸性流纹质火山岩柱闻名,在2009年获列为当时香港国家级地质公园(现中国香港世界地质公园)的一部分。这是香港储水量最大的水库,建于1970年代。浪茄湾位处两组山峰和海岬之间,是一个优美的内湾,海水清澈,沙滩平坦而宽广。除了饭甑洲,浪茄湾海面并没有其他岛屿,视野开阔,能够将南中国海的景色一览无遗,令人全然忘记闹市的烦嚣。

  而西湾大概是大浪四湾(西湾、咸田湾、大湾、东湾)中最著名的一湾,这个天然海滩是冲浪胜地,而且水清沙幼,不但是海滩爱好者的乐园,更是远足人士眼中的珍宝。这里有数家茶座,让您边用餐边享美丽海景。咸田湾的海滩是西贡另一个景色绝美的海滩,最大特色是滩上有一条溪流和一座小独木桥。走在桥上,可以好好欣赏青山绿水和大海美景,不过可要小心避开迎面而来的游客喔!终点则在湾亭。

  资讯加油站

  交通:从西贡市中心搭乘出租车到达万宜水库东坝,车程约30分钟。健行完毕后,可搭乘NR29号小巴或出租车返回西贡。这里自然环境保护得非常好,干净而整洁。就是郊野公园和徒步的山野都有很清晰、明显的标识,厕所、路线、长度、所需时间等等,一应俱全。这里严禁烟火,也禁止烧烤。

  南丫岛家乐径 漫步离岛乐趣多

  徒步线路:南丫岛家乐径

  线路特色: 大自然的青山绿水、中西融合的文化,悠闲的步调,都为南丫岛添上迷人气息。线路全程约7公里,需4小时。踏上这条路线,一天之内会发现两种迥然不同的小岛风情:从榕树湾出发,感受闲适的欧陆情怀;穿过平坦易走的家乐径,便能体验索罟湾充满东方色彩的渔村文化。

  徒步踏青:起点位于榕树湾大街。从中环出发不过半小时航程,就能到达榕树湾大街。沿街漫步,看看工艺品,尝尝美食。第一站是南丫风采发电站,这是香港首个风力发电站,参观有关绿色能源的展览。第二站是洪圣爷湾泳滩,水清沙细的洪圣爷泳滩,经常吸引无数游人前来畅泳及享受日光浴,热闹非常。经过洪圣爷湾泳滩,就来到南丫岛家乐径。

  家乐径连接北面的榕树湾和南面的索罟湾,在观景亭上,更可饱览大屿山和长洲等岛屿。从山顶观景亭走约15分钟,便到达清静的芦须城泳滩。芦须城在唐朝时代是制造石灰的中心地。终点在索罟湾。在这个传统渔村,体验渔民的生活文化,探索有150年历史的天后宫,大啖海鲜。然后乘船返回中环,或继续走附近的菱角山远足路线。

  资讯加油站

  交通:从港铁香港站E1出口,经国际金融中心商场步行至中环4号码头,搭乘渡轮至榕树湾,船程约30分钟。从索罟湾码头乘渡轮至中环,船程约30至40分钟。郊野公园和徒步的山野都有很清晰、明显的标识,厕所、路线、长度、所需时间等。(记者 罗磊)

【编辑:王诗尧】

>港澳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