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林岭东时隔7年出山拍《谜城》 因钱花光了

2015年07月22日 14:33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
林岭东时隔7年出山拍《谜城》因钱花光了
林岭东是个老顽童/羊城晚报
佟丽娅(中)备受林导宠爱/羊城晚报

  《铁三角》之后,林岭东时隔7年出山拍《谜城》:

  “钱花光了,就出来讲讲这个金钱世界……”

  有“香港警匪片教父”之称的林岭东,在沉寂7年后复出拍了一部电影叫《谜城》。影片集结了古天乐、余文乐、张孝全三大型男,还有谢天华、元秋、姜皓文等实力派演员,女主角则是佟丽娅。影片将于7月30日全国公映,昨日林岭东带着佟丽娅等主演到广州做宣传。

  传说中的林岭东有很多怪癖:出门必戴墨镜,因为他讨厌被人看到自己的真实情绪;从不接受电子媒体的专访,因为他讨厌被人用镜头对着;还有,听说他在片场是个“大恶人”……结果记者亲眼所见,除了他喜欢戴墨镜没假,其他传言都对不上。相比他的几位老友,比如徐克、杜琪峰、吴宇森,林岭东更像是一个“老顽童”。当然,他本人是拒绝这个称呼的——当佟丽娅这么叫他的时候,他还专门纠正她:“是顽童,我不老。”

   “我用了7年时间去花钱”

  从上一部跟徐克、杜琪峰合作的《铁三角》到现在,林岭东已经7年没拍戏了。问他这7年在干啥,林岭东立刻显现出他说话半真半假的特点:“我用了7年去花钱啊!钱赚了就要花,而花钱是需要时间的。最后花光了就只能再出来拍戏,拍一部戏讲讲这个金钱世界:有些人,睡觉也想钱,挣眼也想钱。”其实,他过去7年确实在周游世界,但钱不钱的,却是他故意为了把话题引到电影而耍的小花招。

   “吴宇森拿枪我拿开山刀”

  7月30日,跟《谜城》同时上映的还有《太平轮(下)》和《王朝的女人·杨贵妃》。说起同天竞争,林岭东一边表示“对票房从来不感兴趣”,一边却兴致勃勃地说:“吴宇森是我老友,《杨贵妃》好像有张艺谋的参与。很难得啊,几个导演都上了年纪,大家的电影一起上,我觉得这事很稀罕。如果大家一起宣传,吴宇森可以拿把枪,我就提着两把开山刀,张艺谋拿什么呢?多热闹!”

   “古天乐是香港电影大坑”

  一众演员中,只有古天乐曾经跟林岭东合作过。在过去的警匪片中,古天乐演过不少反派,但这次林岭东让古天乐演的却是一个充满正能量的大好人。林岭东的理由是:“因为我知道他的心很好,做过很多慈善。”他还透露,《谜城》拍到一半,他才知道这部片竟然有古天乐的投资,“竟然默默地成了我的老板!”再后来,他知道原来古天乐在很多港片中都有投资,林岭东撇嘴:“他绝对是香港电影大坑啦!”看到众人迷惘的眼神,他又纠正了一下自己的普通话:“呃,是大亨……”

  别人眼里的老顽童

  

    用帅哥吸引元秋

  据元秋说,她加盟《谜城》完全是因为林岭东用帅哥来“勾引”她。“他跟我说:来演个片子,两个帅哥给你当儿子。我说谁?他说,一个是古天乐,一个是余文乐。我一听立刻说,哇,怎么是儿子,不是男朋友!我就跟他说,片酬不用讲,两个帅哥都给我抱一抱就行!”后来她在片场第一次见到古天乐,林岭东就坏笑地提醒:“怎么不抱?”元秋女侠风范上身:“抱就抱!”她说,最后不但两个都抱了,她还得到了另一位型男张孝全的拥抱,“赚到”!

  每天发短信讲戏

  佟丽娅说,林岭东有个很老派的习惯——每天晚上给演员发短信,里面详细说明第二天拍的戏以及各种注意事项。“刚开始我还没发现,这年头谁还发短信啊!结果第二天导演问我为什么不给他回信息,之后我就每天都注意看短信。其实刚开始我还挺紧张,觉得是不是自己演得不好,到前两天宣传的时候听古天乐说了才知道,原来导演给每个演员都发了……”说起原因,林岭东却一脸正经:“听说现在的演员都很忙,一个人同时要开好几个剧组的工。我怕他们来拍我的戏的时候还想着别人的戏,所以提醒一下……”

  心疼就塞后备箱

  整个《谜城》剧组,年轻女演员就只有佟丽娅,因此林岭东很照顾她。虽然剧情设定的就是佟丽娅各种逃跑各种挨打,但林岭东有自己独特的“关照”方式。佟丽娅说:“有一场戏,所有人都跑,结果导演就直接把我塞车子的后备箱里,说让我少跑点路……”佟丽娅还说,她当年接了《谜城》之后先到徐克的《智取威虎山》剧组开工,为此林岭东还专门给徐克发了短信:“丫丫后面要来我的剧组,你在东北好好照顾她。”佟丽娅听说之后大为感动。

   拿大砍刀做示范

  佟丽娅跟徐克和林岭东都合作过。她说,两个导演拍戏的方式完全不一样。“徐导会把每场戏都画出来,特别精准;林导则会给我很大的发挥空间。哪怕是动作戏,他都不规定怎么演,只告诉大家从这里打到那里的路线。”有一场戏,林岭东拿着一把大砍刀示范,直接把一个垃圾桶砍成了两半,一边故意恐吓佟丽娅:“一会我们就拿这个刀!”那场戏是在很小的楼梯间拍,场面混乱,满地“鲜血”,吓得佟丽娅一边大喊“有人受伤啦”,一边瘫软到连路都跑不动。最后拍完了她才知道其实都是假的,之前砍垃圾箱什么的,其实是导演在逗她呢!不过佟丽娅也承认:“他拍出来的镜头都特别真。”

   萌语录

  ●“我要搂着丫丫拍照,因为今天她老公不在!”

  ●“为什么最近老有人叫我拍《监狱风云》?我都拍过两次了,不想拍啦!”

  ●“以前我跟徐克和杜琪峰吃饭,总是他们忙,我很闲,一个电话我就到了。现在我们三个都忙,再也没时间约饭了,你们能不能在报纸上帮我问候一下他们俩?”

  ●“我让张孝全演杀手。每次想到他那样的清纯小生在我的电影里如此收场,心里都好想笑!”

  (羊城晚报记者李丽 摄影张伟樾)

【编辑:温雅琼】

>港澳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