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转季逛香江 玩乐“贴秋膘”(图)

2015年09月15日 15:01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 

  今年似乎早早地就入了秋,早晚有了点凉意,气候正舒服着呢,这个季节到香港去逛逛可是非常合适的,不仅有赏心悦目的展览可以参观,还能在凉爽的天气里添置早秋新装,或是淘点季末的折扣好货,顺便品尝一下可口美食,用吃喝玩乐的各种方式来“贴秋膘”,也不错哦!

  玩法一:看表演

  风云人物“活”现眼前

  推荐去处:中环

  传奇名人令世界变得不一样,如果没有爱迪生的智慧及探索精神,今天我们不会拥有持久的光明,如果没有可可·香奈儿敢于挑战传统的时尚触角,就不会留下如此经典个性的时尚故事,如果没有乔布斯的不断突破,也许就没有一系列风靡世界的科技创新成果……

  秋日里,到香港可以为思想“贴秋膘”,通过艺术展演来了解名人的故事。为了歌颂传奇名人对世界的贡献,香港ifc 商场今年秋季诚邀欧洲创意表演团队去到香港,呈献《BIG NAMES》传奇名人剧场。在9月25日至10月13日期间,善于以逼真雕塑效果模仿古今名人的街头表演者将把“苹果教父”乔布斯、福特汽车创始人亨利·福特、法国时装传奇可可·香奈儿、物理学家阿伯特·爱因斯坦、天才音乐家莫扎特、发明大王爱迪生等十位“以创见改变世界”的大人物“活”现于大家眼前。

  活动期间,只要去到中环,进入香港ifc商场一楼中庭,就可以看到一个充满街头时尚感的涂鸦艺术作为舞台场景,观众可以不时欣赏到由艺术表演者扮演的名人,有时他们会化身为几可乱真的雕像,也会时而化身为与观众互动的幽默名士淑女,通过丰富的行为模仿及肢体语言,这些艺术表演者重塑出了这些时代名人的风采。

善于模仿雕塑效果的表演者把古今名人“活”现于你的眼前。
善于模仿雕塑效果的表演者把古今名人“活”现于你的眼前。

  如果带着孩子到这里邂逅名人,也别忘了带他们去认识一下这些名人留下的名言。十位经典名人不但留下伟大的发明,他们的名句同样发人深省,其睿智哲思对后人很有启迪意义。这回,透过别出心裁的艺术方式展示,这些名言也将同时呈现在场内,家长可以告诉孩子这些名言中蕴含的真理,或许能给他们小小的心灵带来一些触动。

  贴士:《BIG NAMES》艺术表演在9月25日至10月13日举行,时间为每天中午12时至晚上7时30分。地点在香港ifc商场一楼中庭,港铁香港站F出口可到。

  玩法二:淘靓货 低折名牌划算添置

  推荐去处:东涌

  香港是名牌时尚汇聚之地,到处都可以逛街购物。不过若要用更给力的价格,不用怎么考虑就为自己的衣柜多贴点“秋膘”,就要去东涌了。因为东涌有香港著名的奥特莱斯商场的东荟城名店仓,那里云集逾90个国际品牌,包括国际品牌时装、运动服饰、美容、配饰、童装及家居用品等,认真逛都要花上大半天,更何况这里全年提供最少三至七折折扣优惠,慢慢逛就可能在场内遇上心头好。

  对于淘货达人来说,好消息来啦,这个连香港当地人都喜欢去的国际名牌淘宝地在9月26日至10月11日期间将推出“深秋折扣”优惠活动,店内时尚品牌如Folli Follie、GUESS、Alfred Dunhill、Calvin Klein Jeans、Swarovski及莎莎等同时提供超值深秋折扣,而Armani Exchange、Club21、a.testoni、D-mop、Kate Spade及Anteprima等更是首次推出一折购物优惠,像原价3200港元的Kate Spade柠檬水晶手提包用一折320港元就可以到手,a.testoni的100%真丝领带经典款用一折150港元的低价也可以买到,要西装领带上班的男士们不妨去囤上几条。

  除了低至一折的折扣优惠外,因为这次“深秋折扣”优惠活动是在国庆期间,所以店内还推出了多款心动精选商品,售价101港元,当中有高级儿童服装品牌Chickeeduck、潮流服饰品牌D-mop及法国奢华服饰品牌S.T.Dupont等等,款式包括首饰、高质健康鞋履以至时尚包包,相当划算。

时尚新品。
时尚新品。

  贴士:搭乘港铁到东涌站C出口可到东荟城名店仓。从香港国际机场可乘S1或S64号巴士,约10分钟直达东荟城名店仓。在“深秋折扣”活动的第一阶段(9月26日至30日)、第二阶段(10月1日至4日)及第三阶段(10月5日至11日),在东荟城名店仓内消费满5000港元或9800港元或以上,即可免费换领Diane Von Furstenberg、a. testoni及Kate Spade等名牌精选货品。

  推荐去处:中环

  作为时尚人士,除了通过媒体了解最新一季的流行外,怎能不亲自去现场看看这些衣服配饰长什么样?除了去人潮汹涌的尖沙咀外,购物环境更清幽的中环就是一个集中目睹新一季流行的去处,因为不少世界大牌和时尚名牌都在这里开设了旗舰店。荷包够充实的话,在这里边逛边购入早秋系列,不仅为衣柜贴秋膘,也可以在这个气候舒适的季节美美地逛街游玩。

  最近,中环的大牌商场也推出了不少优惠活动。据香港ifc商场介绍,9月17日至10月18日期间,商场推出秋日尊贵优惠活动,消费满5000港元或以上即可获赠价值900港元的LALIQUE Mossi蜡烛座。作为法国顶级水晶品牌,LALIQUE无疑是品位人士热衷的收藏品之一,据说这蜡烛座的创作意念源自该品牌创办人的一件经典作品——在1933年创制的Mossi花瓶,后来该品牌将Mossi花瓶重新演变成Mossi蜡烛座,以磨砂水晶,衬托剔透的圆形雕刻,不但展现出大师琢磨每颗半圆形水晶的非凡功力,其烛光更会让蜡烛座熠熠生辉。

Mossi蜡烛座。
Mossi蜡烛座。

  贴士:从即日起至2016年3月31日,游客持个人有效旅游证件,在香港ifc商场一楼的礼宾部登记,可换领《ifc通行证2015-16》小册子一本,里面有各种优惠详情。

  玩法三:叹酒吧

  坐拥靓景享大薄饼

  去处:山顶

  如果上山顶登高望远,游完杜莎夫人蜡像馆后正可到Wildfire+来一杯。这家位于山顶凌霄阁的餐厅于今年第一季开业,坐拥无敌靓景,在装修风格热情、狂野,采用大红色的巨型室外霓虹灯招牌、黑色硬金属铁链墙、暗黑色桌椅及金色吧台。餐厅更设有开放式的酒吧及薄饼吧,吧台上面密密麻麻挂满2600个红色酒樽,顾客用餐时可以欣赏到调酒师花式调酒时的帅气及薄饼师傅的娴熟技艺。

  这家纯正的意式酒吧餐厅的招牌薄饼以明火即烤,饼底轻薄松脆;王牌意大利面弹滑有劲道,与香浓美味的酱料完美混合,成就独一无二的野火味道;种类丰富的欧陆小食是完美的佐酒良伴。这里更是一间酒水丰富的休闲酒吧,多个国家啤酒、创新口味的鸡尾酒及价格适宜的几十款优质葡萄酒,配有丰富的小食。山顶分店在原有的招牌餐目基础上新添加多道独有美食,如供应独家的、比餐桌还要大的24英寸薄饼,以及900克左右的烧M5和牛连骨战斧肉眼扒,上等和牛扒烧得嫩香多汁,附霸气原条冲天肋骨,让人食指大动。

  (文、图/记者曾繁莹)

【编辑:温雅琼】

>港澳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