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无惧做胖美人 郑欣宜“瘦够了”(图)

2016年01月04日 15:15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 
无惧做胖美人郑欣宜“瘦够了”(图)
郑欣宜与《你瘦够了吗》词曲作者
瘦身成功的郑欣宜曾拍摄泳装广告。

  来到2016年1月,香港各大乐坛颁奖典礼陆续派出2015年的成绩单。郑欣宜凭借一首《你瘦够了吗》获得多个奖项,成绩引人瞩目。这首歌由陈奂仁作曲、黄伟文作词,从2015年年头一直火到年尾。“你瘦够了吗?当你吃饱饭就没人爱吗?你瘦够了吗?空肚半生问为何未怕?”黄伟文为郑欣宜量身打造的这首歌词写出了她的心声,堪称一首激励人心的“不减肥宣言”。

  自信胖美人:《你瘦够了吗》横扫奖项

  作为知名艺人沈殿霞和郑少秋的女儿,郑欣宜从小就生活在聚光灯下。她的体型一直是传媒关注的焦点:从小被笑“肥妹”,后来刻苦瘦身成功,体重更一度下降到108斤。但是减肥带来的生理、心理上的不适始终困扰着她。最后,她终于决定放弃刻意减肥,重回健康生活。

  2014年,郑欣宜在社交网站发布“复胖宣言”,宣布自己以健康为上,不再刻意减肥,这篇文章获得11万人点赞。去年她推出一首《你瘦够了吗》,邀请到两位“微胖界”的翘楚——陈奂仁和黄伟文分别创作词曲,并一起拍MV。MV里,郑欣宜身穿黑色紧身衣,与两位大码舞者一同大跳热舞,扭腰劈叉样样到位。她凭借这首歌斩获2015年度劲歌金曲颁奖典礼金曲奖,更一举拿下新城劲爆颁奖典礼的“新城劲爆人气歌手”、“新城劲爆跳舞歌曲”等多个奖项。

  抛开身材烦恼之后,郑欣宜活得更加自信,她甚至成为了香港的女性榜样,曾应邀到香港大学做讲座,与大学生分享自己的经历。她表示:“我的生命应该由我自己去活,我要对得起自己。”

  减肥血泪史:体重反弹丢了瘦身代言

  郑欣宜从小身形就像肥姐,8岁时就胆固醇超标,还出现遗传性高血压,15岁时体重高达230磅(约104公斤)。

  她从小就展现了对唱歌跳舞的浓厚兴趣。她两三岁跟着沈殿霞登台演出,出过自己的儿歌专辑。不过,每次出现在幕前,人们讨论得最多的还是她的身材。从小被叫“肥妹”的欣宜对身材十分自卑,她在“复胖宣言”中写道:“从小到大,肥=我。小至玩过山车,大至我的毕业典礼,大家都只关心我的身形。”

  郑欣宜16岁的时候,肥姐亲自请瘦身公司老板张玉珊帮她减肥,一年内从232磅(105公斤)瘦到137磅(62公斤)。之后,欣宜的体重一直反反复复,体重一度反弹到180斤。2010年,她再次狠下心减肥,达到人生的最瘦巅峰108斤,并首次拍了一个泳装广告。

  但是,减肥甚至影响到她的健康。她在“复胖宣言”中写道:“身体习惯了肥胖生活,任我怎么吃药、怎么忍口、怎么运动,胃痛依然都在……胃痛的伙伴就是失眠……”经历过2010年短暂的暴瘦之后,2011年欣宜再次复胖,2013年更是胖到丢掉了瘦身广告的代言。

  演艺血泪史:因为体型常常受到歧视

  2004年,郑欣宜成功瘦身,顺利进军娱乐圈。但是,在拼颜值、拼身材的娱乐圈,她承受了更多苛刻的目光。2005年,郑欣宜在《儿歌金曲颁奖典礼2005》中扮演公主,亲吻了扮演王子的吴卓羲,香港广播事务管理局接获54宗投诉,原因是“亲吻场面令人不安”。同年,郑欣宜在“香港迪士尼乐园开幕庆祝晚会”扮演白雪公主又惹来171宗投诉,原因是“有关场面令人恶心和吓坏小朋友”。2008年首度出演电视剧,参演无线情景剧《毕打自己人》的时候,郑欣宜又被吐槽:“如果像她妈妈那样纯粹走谐星路线,倒也罢了;但她又想当花旦,我觉得她要减减肥才行。”

  2015年12月底,欣宜在社交网站上自曝拍摄电影《我爱HK开心万岁》的幕后故事。她与徐子珊饰演一对双胞胎,有一幕需要拍摄两人的腿的特写。那时候的她瘦至126斤,但仍被嫌弃腿太粗,最后用替身拍完了这一幕。完成工作回到家,她扣喉逼自己吐,然后哭着入睡。

  链接

  跑足五年龙套,吴业坤熬出头

  2015年度香港各大颁奖典礼上的励志故事不止郑欣宜,还有“坤哥”吴业坤。去年,他横扫各大颁奖礼,在2015年度劲歌金曲颁奖典礼赢得最受欢迎新人奖金奖、新城劲爆颁奖礼上获颁新城劲爆年度男新人王、叱咤乐坛流行颁奖典礼上夺得我最喜爱男歌手和我最喜爱歌曲大奖两个重磅奖项。不少网友留言祝贺吴业坤多年努力终于有成果。

  2010年,草根出身的吴业坤参加《超级巨星2》获得第五名出道,之后成为无线签约艺人。不过五年间,他发展平平,拍综艺、旅游节目往往是被惩罚的对象;拍戏也是打酱油、跑龙套。2014年,他在无线台庆上扮演一颗棋子,被人招之则来挥之即去,但是仍要笑脸迎人。不过,吴业坤的乐观、努力和憨劲得到很多人的赞赏。2015年4月,他签约星娱乐,同年诞生两首“爆款歌曲”《原来她不够爱我》和《阳光点的歌》。《原来她不够爱我》还登上2015年度YouTube“香港2015年度十大热门本地音乐影片”第二位,排名仅次于陈奕迅的《无条件》。(胡广欣)

【编辑:王诗尧】

>港澳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