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香港回归20年 访华润集团董事长傅育宁:续写不朽香江传奇

2017年06月23日 12: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6月23日电 题:访华润集团董事长傅育宁:理想一起去追 续写不朽香江传奇

  中新社记者 陈小愿

  “理想一起去追,同舟人誓相随,无畏更无惧,同处海角天边,携手踏平崎岖,我们大家用艰辛努力,写下那不朽香江名句。”

在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之际,华润集团董事长傅育宁在香港接受中央媒体联访时认为,香港的总部经济价值、融资平台价值、专业服务价值,在相当长时间内仍将领先内地,悉心呵护产生这些价值的法律制度环境、人文环境、营商环境,将为香港抢抓“一带一路”新机遇、谋划新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其同时表示,华润集团未来将继续立足香港、面向内地、走向世界,在成为大众信赖和喜爱的全球化企业过程中,为香港的繁荣稳定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崔楠 摄
在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之际,华润集团董事长傅育宁在香港接受中央媒体联访时认为,香港的总部经济价值、融资平台价值、专业服务价值,在相当长时间内仍将领先内地,悉心呵护产生这些价值的法律制度环境、人文环境、营商环境,将为香港抢抓“一带一路”新机遇、谋划新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其同时表示,华润集团未来将继续立足香港、面向内地、走向世界,在成为大众信赖和喜爱的全球化企业过程中,为香港的繁荣稳定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在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之际,华润集团董事长傅育宁在香港接受中央媒体联访,与记者分享了香港民众耳熟能详的歌曲《狮子山下》。

  这首歌道出了香港人勤奋拼搏、刻苦耐劳、自强不息的“狮子山精神”,鼓舞了一代代港人。

  傅育宁执掌的华润集团于1938年在香港创立,参与和见证了香港的建设和发展,也受益于香港独特的区位优势,从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小商号发展为跻身“世界500强”的多元化控股企业。

  近80年来,该集团植根香港取得长足发展,也不断用自己的行动回报香港社会。

  从1962年开始,华润五丰承担的供应港澳鲜活冷冻商品的“三趟快车”风雨无阻,被称为“香港人的菜篮子”;1972年,香港发生油荒和粮荒,华润将国产石油和大米输入香港,有效解决了香港的油荒和粮荒。

  2002年,在香港经济不景气、大学生就业困难之际,华润推出“华润带你闯内地”活动,招聘香港大学生;之后开展“华润助你上北大清华”活动,资助香港优秀学子赴北大、清华求学深造;2007年,华润在香港岭南大学设立奖学金,资助内地偏远地区学生,为内地和香港培养更多人才。

  “华润在壮大自己基业的同时,始终处处体现自己对香港的承担。”傅育宁说,特别是香港回归祖国20年来,该集团作为在港央企,在做好业务工作、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同时,也肩负起应有的社会责任,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在保障香港经济繁荣,促进香港社会和政治稳定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华润的很多业务从香港起步,之后在内地发扬光大。如目前业务规模位居中国内地连锁超市第一位的华润万家,第一间超市是1984年在香港开业的。

  “华润利用香港荟萃全球先进商业模式的优势,通过学习消化、吸收转化,结合内地市场和客户的特点,积极传承和创新,多项业务不断发展壮大。”傅育宁说,回归以来,该集团先后有7家公司在香港上市,目前80%的资产已进入上市公司平台,通过上市从资本市场累计获得1400多亿港元的资金。

  他表示,香港回归祖国以来,内地与香港已形成全方位、宽领域、高层次交流合作格局,内地的很多开放政策都率先在香港“先行先试”,这不仅为内地扩大开放积累了经验,也为香港提供了难得的先机。

  傅育宁认为,香港的总部经济价值、融资平台价值、专业服务价值,在相当长时间内仍将领先内地,悉心呵护产生这些价值的法律制度环境、人文环境、营商环境,将为香港抢抓“一带一路”新机遇、谋划新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傅育宁同时指出,回归20年来,香港内外经济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当前也面临诸多挑战。华润因此提出“重塑香港业务”的发展战略,要加大对香港民生产业的关注力度,增加对香港的投资。

  这位60岁的华润“掌门人”说:“我们未来将继续立足香港、面向内地、走向世界,在成为大众信赖和喜爱的全球化企业过程中,为香港的繁荣稳定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完)

【编辑:刘湃】

>港澳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