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香港市民赴各区警署慰问警察 “全民撑警日”齐扬正气

2019年08月10日 1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视频:阿sir,我们支持你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8月10日电 (王姝)“守护香港大联盟”10日发起“全民撑警日”活动,大批香港市民身着蓝色上衣,偕同亲友前往各区警署,向警队送上心意卡或慰问信,并向警务人员表达慰问和支持。

8月10日,“守护香港大联盟”当天在香港各区发起“全民撑警日”活动,呼吁市民携同亲友前往附近警署,向警队送上心意卡或慰问信,向警务人员表达慰问和支持。图为一批又一批的市民在中区警署向警察致敬慰问。<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洪少葵 摄
8月10日,“守护香港大联盟”当天在香港各区发起“全民撑警日”活动,呼吁市民携同亲友前往附近警署,向警队送上心意卡或慰问信,向警务人员表达慰问和支持。图为一批又一批的市民在中区警署向警察致敬慰问。中新社记者 洪少葵 摄

  上午9时许,“全民撑警日”在中区警署总部拉开序幕。一批又一批身着蓝色上衣的香港市民,扶老携幼,自发来到中区警署。一声声“警察辛苦了!”“我们支持你们!”,为警察送去温暖与支持。市民们向警方送上各式各样的心意卡和慰问品,与警员合照时比出“Like”的手势,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守护香港大联盟”召集人、全国政协委员黄英豪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香港市民的“守护神”,香港警察在过去一段时间里,为维护香港社会稳定做出了极大的贡献。警察执行任务时制服以蓝色为主色,号召市民穿蓝,就是要表示市民和警察永远站在一起。

图为市民将慰问卡及签发递交中区警署值日警官。<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洪少葵 摄
图为市民将慰问卡及签发递交中区警署值日警官。中新社记者 洪少葵 摄

  黄英豪告诉记者,当日30多摄氏度的高温让人汗流浃背,但过去几个月来,警员每日都全副武装,非常辛苦,市民向警方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全民撑警日”只是第一次举办,若骚乱不平息,市民撑警就会继续。希望警方挺住,坚守岗位,依法执法。

  黄英豪表示,大联盟随后将赴观塘、葵涌警署慰问警员。“全民撑警日”将全天进行,并呼吁市民自发前往附近警署,为警队打气,集气令社会重回正轨。预计当日活动将有数十万市民响应。

图为市民响应“全民撑警日”活动。<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洪少葵 摄
图为市民响应“全民撑警日”活动。中新社记者 洪少葵 摄

  一直亲切地与市民合影的中区警署指挥官戴本港告诉记者,看到市民陆续来到警署慰问警员,警方感到非常感动和开心。警方会更加努力,坚守岗位,守护香港。

  国务院港澳办和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日前均指出,香港当前首要任务是止暴制乱,并坚定支持警队严正执法。继8日一群反对暴力、呼唤和平的香港市民在《星岛日报》刊登头版整版广告,支持香港警方严正执法后。10日,更多香港市民不再沉默,在多份报纸刊登头版整版广告,支持香港警察,维护社会安宁。《大公报》《文汇报》《星岛日报》等多家报章在头版位置,刊登了近千名香港市民联署的《香港不能再乱下去了——致香港市民一封公开信》整版广告,呼吁香港市民行动起来,止暴制乱。

  在香港警察的Facebook上,众多市民点赞并留言致谢。“香港警察,多谢你们的付出与忍耐,加油!撑住!”网友Queenie留言,并表示会携全家六口人继续支持警察。

  在Facebook“全民撑警日”话题中,不少市民晒出与警员的合影,并将致送警察的心意卡在评论中分享。其中一张心意卡上写道,阿Sir、Madam,我们撑你们,你们绝不孤单,在你们的背后站着的是14亿中国人民!

  当日,香港民主建港协进联盟(民建联)亦在Facebook上发布全员穿着蓝衣的照片,表示民建联上上下下成员,以蓝衣表示撑警,愿香港真正蓝天尽快重现。

  “我要传递的声音就是支持警察,阿Sir、Madam辛苦了,香港人为你们骄傲!”身着“I Love警察”蓝上衣的伍先生提着公文包赶往上班的路上,他告诉记者,这件上衣是在一场支持警察的活动中获得的,在“全民穿蓝”的日子穿着它既显眼又直白,表达出心中对警察的感谢和支持。“香港人不会忘记警察的付出!”伍先生说。(完)

【编辑:王诗尧】

>港澳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