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美政客扬言要尽快通过这项法案 香港政界发声反击

2019年09月06日 14:20 来源:海外网 参与互动 

  美政客污蔑港警并扬言要尽快通过这项法案 香港政界发声反击

  海外网9月6日电 近日,美国政客佩洛西、卢比奥又公然出来搞事,污蔑香港警方执法“导致生命损失的悲剧”,并借此叫嚣要尽快推动“香港人权及民主法案”立法。对此,香港政界公开发声反击,直斥美国政客用假新闻欺骗世界人民,香港政界多位人士表示,美政客这番言论,无非就是想继续搞乱香港,但美国政棍的阴谋不会得逞,因为香港民众绝不会答应。

  据香港《文汇报》6日报道,香港的暴力示威活动已持续近三个月,这段时间里,港媒多次曝出美官员密会“港独”头目,香港反对派议员此前更公然受到美国“邀请”赴美“交流”。美国在近期的香港事态中扮演了怎样的角色,大家已心知肚明。近日,一直对中国事务“极有兴趣”的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公然发表声明,污蔑香港警方对民众动用的武力“导致了生命损失的悲剧”,并叫嚣要尽快推动“香港人权及民主法案”立法,参议员卢比奥更放言称“美国可向香港警员实施制裁”云云。

  对于美国政客发布的这番无理言论,香港政界公开发声反击。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吴亮星批评称,美政客竟引用警方执法“导致生命损失”这样的假新闻,试图向香港发难,简直可笑。吴亮星表示,虽然他一直以来都知道一些国家的所谓政治人物会搞这类事情来干涉别国内政,但对于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未经查证就随意污蔑香港警方执法的言论还是感到震惊。他希望有关国家的“政棍”不要再做类似的事,否则一定会被民众所唾弃。吴亮星指出,美国政客提出的所谓“人权法”,无非就是妄想对特区政府管治施压,但特区政府致力于为民众创造稳定的生活,香港民众也绝对不会让外国势力搞乱香港。

  对于美政客所谓香港警方“导致生命损失的悲剧”言论,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张俊勇更是隔空喊话,要美国政客讲出信息的来源。他指出,经由此次事件,大家可以发现美国对中国香港的情况根本就不了解,对我们的实际情况不仅以偏概全、往往还爱搞双标、区别处理。他希望美国的一些政客在对香港事务发表看法之前,掌握更全面的信息和情况,真的了解香港情况,而不是道听途说、信口雌黄。张俊勇还指出,美国所谓的“人权法”是想“强加于香港”,并以此干涉香港事务、中国内政,这只会令更多无辜的人受到影响,香港民众对此绝不答应。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颜宝铃也发声表示,美国政客对香港警方的污蔑言论根本就是在颠倒黑白。她强调,在反暴平乱中,香港警察完全按照最低武力执法,美政客对暴徒的暴力行为只字不提,却谴责守护香港治安的警方,到底是何居心?颜宝铃表示,不能让纵暴派、暴徒以及幕后势力将香港几代人的奋斗成果“一铺清袋(输光)”,各界人士要支持香港警方依法止暴制乱,帮助香港尽快重回正轨。

  对于美国政客污蔑警方执法的相关言论,港媒指出,香港警队的专业和克制大家都有目共睹,近段时间以来,面对不断升级的暴力示威活动,香港警方始终保持着高度克制和专业的执法态度,香港警方此前已公开澄清,“8.31”非法游行无人死亡。香港警方为维护香港稳定所做的一切努力,香港民众都看在眼里,绝对不会受乱港分子的蒙骗和美国政客的挑唆。

  在5日的例行记者会上,针对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扬言要尽快推动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我们敦促美方一些政客恪守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切实尊重中国主权,立即停止以任何形式干预香港事务,立即停止推动审议有关涉港议案,以免损害中美关系和香港稳定繁荣。

  8月6日,国新办在举行介绍对香港当前局势的看法吹风会时,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新闻发言人杨光就曾点名批评佩洛西重提所谓“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的相关言论。杨光指出,美国政客公然为示威者撑腰打气,对香港的事务指指点点、横加干涉。香港的局势恶化到今天这个地步,与一些西方政客不负责任的言论、与他们的煽风点火是分不开的。在此,我想强调,我们的原则立场是,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事务绝不允许任何外国插手。我们奉劝那些说着漂亮话,实质上却干着播撒社会仇恨和对立种子的政客们,自重一点,也清醒一点,你们的伎俩不可能得逞。还是我刚才说的那句话,香港的前途和命运是掌握在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手中的,你们不要再做那种“蚍蜉撼树”的可笑之举了。(海外网 张莎莎)

【编辑:朱延静】

>港澳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