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多米尼加左派团结运动总书记:美国干涉加剧香港动荡

多米尼加左派团结运动总书记:美国干涉加剧香港动荡

2019年12月16日 1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2月16日电 (吴旭 薄雯雯)就近期香港局势及美国将所谓“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签署成法,多米尼加左派团结运动总书记、总统府地区一体化部长梅希亚日前在北京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插手香港事务加剧了香港的社会动荡,不能以香港当前局势否定“一国两制”有效性。

多米尼加左派团结运动总书记、总统府地区一体化部长梅希亚日前在北京接受采访。薄雯雯 摄
多米尼加左派团结运动总书记、总统府地区一体化部长梅希亚日前在北京接受采访。薄雯雯 摄

  梅希亚说,美国无论其自认为多么强大,都无权干涉其他国家内政。在法制社会,美国自以为是粗暴干涉他国内政的行为是不能够被接受的。“我们现在是生活在21世纪,美国的干涉主义政策都是该放进博物馆里的老黄历了。”

  梅希亚认为,当前美国社会内部也存在很多问题,美国政府更应关注美国内部事务,而非过度关注乃至干涉他国事务。“美国政府应该向美国人说明他们的政府有什么样的问题,而不是插手其他国家的问题。”梅希亚说,美方现在的做法有意在转移国际社会及其国内民众对美国内问题的注意力。

  “不同国家间存在的分歧过去可能更多集中在政治和意识形态领域,现在则更多体现在科技和经贸领域。”梅希亚指出,美国现在的做法就是“将所有问题装在了一个篮子”,通过其他手段将由经贸和科技领域引发的“国家间竞争”转化为“国家间斗争”,这种行为是不正确的。

  谈及“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梅希亚称,到目前为止他都认为“一国两制”方针政策是完全有效的。“毫无疑问当前香港出现社会动荡是有外国势力的干涉,我们并不能以香港当前局势来否定‘一国两制’的有效性。”梅希亚说,中国中央政府和香港特区政府始终坚持“一国两制”,香港的未来应该由中国人民自己决定。

  梅希亚此次应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邀请来华访问。(完)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