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长和及长实公布2019年业绩 李泽钜指整体表现维持稳健

长和及长实公布2019年业绩 李泽钜指整体表现维持稳健

2020年03月19日 2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3月19日电 (记者 张晓曦)长江和记实业(长和)、长江实业集团(长实)19日公布2019年全年业绩。长和及长实主席李泽钜表示,2019年全球环境持续多变,香港尤其面对挑战,但集团整体表现维持稳健,若无其他不可预见的情况,对未来业务的展望也将维持正面。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当日的记者会以线上直播方式举行。李泽钜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各地暴发并蔓延,加上近日国际油价急剧下跌等,集团业务难免受到波及,但核心业务如电讯业务等面临影响相对较少,欧洲零售业务如经营药房等也在如常进行。

  李泽钜说,集团见过很多风浪,亦是在风浪中成长,会以审慎的态度面对风险和挑战,并做足准备。

  香港楼市方面,李泽钜指楼价仍难以预测,因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未完全体现。被问及疫情影响下香港零售及餐饮业生意减少、集团旗下商场是否会减租时,他回应表示,会向各类租户逐一了解其需求,难以用“一刀切”的方式进行减租。

  李泽钜表示,帮助别人不只有一种方法,目前集团已通过基金会向商户派钱,如有其他计划会再作公布。

  他还在业绩报告中指出,在当前市场充斥各种不利因素的逆境下,集团业务难免受到影响,但营运韧性、业务及地域分布多元化和深厚的财务根基,仍是集团的主要优势,期望2020年业绩可以维持稳固表现。

  根据业绩报告,长和2019年收益总额为4398.56亿港元,以当地货币计算同比增长1%,股东净利润为398.88亿港元,同比增长2%;长实2019年集团收入为823.82亿港元,股东净利润为291.34亿港元,同比减少约27%。(完)

【编辑:刘欢】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