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累计确诊个案增至914宗 5名秘鲁返港人士染疫

香港累计确诊个案增至914宗 5名秘鲁返港人士染疫

2020年04月06日 1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累计确诊个案增至914宗 5名秘鲁返港人士染疫

  中新社香港4月6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6日通报,新增24宗新冠肺炎确诊个案,包括5位乘搭香港特区政府包机由秘鲁返港人士。迄今累计确诊914宗。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6日公布,单日新增24宗确诊个案,包括10女14男。18宗有外游纪录,当中3名学生,5名为搭乘特区政府包机由秘鲁返港人士。张竹君称,5位由秘鲁返港的确诊患者中,3人涉及一个共有20名团友及一名导游的旅行团,因此连同导游在内18人须入住检疫中心;另外2人为自由行情侣。

  在无外游纪录的6宗确诊个案中,第903宗个案为一名48岁男子,他是铜锣湾皇室堡马莎超市的收银员,暂未知感染源头。他从3月23日开始流鼻水,但不严重,返工期间有佩戴口罩,中午会与一两位同事一起吃饭。不过,张竹君提到,该名确诊患者曾于3月25日与同事在铜锣湾一间卡拉OK聚会,当中1人亦初步确诊但有待调查。他们期间无戴口罩,现场无提供自助餐。张竹君称,不排除未来将会出现相关确诊个案。

  此外,再有5宗个案涉及早前酒吧群组,包括两名3岁及8岁的小朋友,其母亲为All Night Long酒吧职员。张竹君指出,目前至少80多宗确诊个案涉及酒吧群组,已出现第四代传播。

  香港医院管理局(医管局)总行政经理(病人安全及风险管理)何婉霞表示,截至6日中午12时,过去24小时,医管局向卫生署呈报95宗疑似个案。目前仍然留院的668位病人中,12人情况危殆、8人情况严重,另有262位病人已康复出院;截至中午12时,医管局共开负压病床1110张、负压病房564间,使用率分别为70%和77%。

  日前卫生署跟进调查一宗93岁确诊患者疑在公立医院内受感染事件,并为相关密切接触者进行病毒测试。何婉霞称,该确诊患者的4名家人检测结果均呈阴性;与其入住同一病房、且仍然留院的72位病人,包括69男3女,全部检测结果为阴性;11位曾与其居住同一病房、但已出院居住院舍的长者,检测结果亦呈阴性。

  至于医护人员方面,包括医生、护士、专职医疗人员和病人助理在内的270人中,已188人已接受病毒测试,183人结果呈阴性、5人正等待结果。何婉霞表示,会继续为其余医护人员做病毒检测,密切监测相关医护人员和病人情况。(完)

【编辑:黄钰涵】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