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两只大熊猫首次成功自然交配

香港两只大熊猫首次成功自然交配

2020年04月06日 23:30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香港两只大熊猫首次成功自然交配

  新华社香港4月6日电(记者朱宇轩)香港海洋公园6日宣布,园内一只14岁的雌性大熊猫盈盈及另一只14岁雄性大熊猫乐乐当日成功自然交配,为2011年以来首次,期盼今年能为香港带来大熊猫“添丁”的好消息。

  大熊猫普遍每年发情一次,发情期在3月至5月。海洋公园表示,今年3月下旬开始,盈盈和乐乐出现大熊猫发情期行为;此外,盈盈荷尔蒙水平有所变化。公园的兽医及护理团队据此确认两只大熊猫已进入今年的繁殖期,密切观察它们的身体及行为变化情况,并在6日早发情高峰期给予它们自然交配的机会,两只大熊猫首次成功自然交配。

  海洋公园动物及保育执行总监迈克尔·博斯表示,雄性及雌性大熊猫分别在7岁及5岁开始性成熟。盈盈及乐乐于2007年来香港,后于2011年开始尝试自然交配,可惜未曾成功。

  博斯表示,盈盈和乐乐成功自然交配,令海洋公园雀跃万分,因为自然交配的受孕机会比人工受孕高。据介绍,如果盈盈成功受孕,预计最早于6月下旬出现荷尔蒙水平及行为变化等怀孕迹象。

  “期盼今年能为港人带来大熊猫‘添丁’好消息,并为保育大熊猫这种易危物种作出贡献。”博斯表示。

  海洋公园表示,将密切观察盈盈的荷尔蒙水平及行为变化,及时向公众提供最新消息。

  中央政府于1999年和2007年向香港特别行政区赠送了两对大熊猫,分别是佳佳和安安,以及盈盈和乐乐,被安放在海洋公园饲养。大熊猫佳佳2016年逝世,海洋公园目前饲养安安、盈盈和乐乐3只大熊猫。

【编辑:张楷欣】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