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确诊病例累计至935宗

香港确诊病例累计至935宗

2020年04月07日 2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确诊病例累计至935宗 

  中新社香港4月7日电 (记者 曾平)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7日通报,香港新增21宗新冠肺炎确诊个案,累计确诊增至935宗。

  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新增的12男9女确诊病人年龄介乎16至61岁,当中12人有外游记录,包括4名留学生,以及一名曾赴法国的外佣。

4月7日,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通报,香港新增21宗新冠肺炎确诊个案,累计确诊增至935宗。<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谢磊 摄
4月7日,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通报,香港新增21宗新冠肺炎确诊个案,累计确诊增至935宗。中新社记者 谢磊 摄

  张竹君指出,在无外游记录的新增确诊中,马莎百货职员群组再多3人确诊,相信他们是3月25日唱卡拉OK时受到感染。酒吧群组再增4宗属于第二代传播的个案。湾仔益诚大厦新增一宗个案,患者与早前确诊者共用一个洗手间。另有一宗暂时未知感染源头个案,为一名38岁、怀孕19周、住在庙街的尼泊尔籍孕妇。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总监黄加庆通报,新增个案中,有一对在检疫中心的尼泊尔籍父子,本应是儿子确诊,但可能中间出错,未确诊的父亲被送进医院。黄加庆就事件致歉。他称,该名父亲送院时入住单人隔离病房,目前已经回到检疫中心,其确诊儿子则已安排入院。

  黄加庆提到,自从为私家医生提供免费实验室测试病毒以来,累计已收到逾4000个样本,当中呈阳性的比例接近2%,属于高水平。因此,他呼吁私家医生进一步加强为病人做病毒检测。

  对于湖北武汉将于4月8日“解封”,黄加庆称,专家意见认为,目前湖北省回港人士的风险低过海外回港者,因此回港时,中心将采集他们的深喉唾液样本做检测,其后他们便可回家进行强制家居检疫。

  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病人安全及风险管理)何婉霞通报,香港公立医院当天的负压病床及负压病房使用率分别为69%及77%。截至当天中午12时,共有673名确诊病患留院治疗。至今,香港共有236人康复出院。

  香港早前首现疑似在医院内感染个案,涉及一名93岁老翁。何婉霞提及,为审慎起见,已经扩大追踪范围。该名老翁入住的博爱医院,已有304名医护、专职医疗人员、病人助理以及外判员工测试病毒,当中206人呈阴性,其余人则正等待检测结果。(完)

【编辑:王祎】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