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加强检疫安排 所有于机场抵港人士须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香港加强检疫安排 所有于机场抵港人士须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2020年04月08日 1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加强检疫安排 所有于机场抵港人士须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中新社香港4月8日电 (记者 张晓曦)4月8日起,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加强对入境香港人士的检疫及新冠病毒检测安排,强制要求所有于香港国际机场抵港及没有出现病征的人士到设于亚洲国际博览馆的临时样本采集中心收集深喉唾液样本,以进行新冠病毒检测。

  据悉,该安排根据香港法例《预防及控制疾病规例》(第599A章)制定。4月8日起,所有航班的抵港人士须从香港国际机场即时乘坐接驳专车前往亚洲国际博览馆临时样本采集中心,并依照指示收集深喉唾液样本,完成后即场交回予特区政府卫生署当值人员,以便进行新冠病毒检测。其后须尽快自行返回居所进行强制检疫。

  特区政府卫生署指出,若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反应,会尽快通知有关人士,并安排其入住公立医院接受治疗。一般而言,若于交回样本后三个工作日内未有接获通知,即表示其样本对检测呈阴性反应,但有关人士须继续接受强制检疫至检疫期结束。

  同时,由4月8日起,“加强化验室监测计划”也会扩展至抵港前14日内曾到内地湖北省并从陆路口岸(即深圳湾口岸及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来港的人士。特区政府卫生署人员会向其提供样本瓶,有关人士须依照指示自行于居所收集深喉唾液样本,并通过家人或朋友将样本交回指定的收集诊所。

  此外,香港特区政府认为,要求从较高风险地区返港的人士在样本采集中心等候检测结果,可以有效、尽快地识别新冠肺炎确诊人士,及安排其相关密切接触者入住检疫中心接受检疫。由于过去14日(3月25日至4月7日)香港359宗输入型新冠肺炎确诊个案中,有248宗(69.1%)涉及曾前往英国的人士,在评估场地限制及相关感染控制风险后,特区政府决定将该检测安排于4月9日起应用于由英国抵港的人士。

  对于上述安排,香港特区前立法会议员、香港医疗人员总工会主席潘佩璆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认为,目前香港加强检疫安排是必要的,且要严格执行;要求相关人士在抵港后即时接受新冠病毒测试,既扩大了检测范围,也可以更好地保证收集样本的方式正确,整体上有利于疫情的防控。

  他还指出,由不同国家、地区抵港的人士都要接受病毒检测,从检测结果方面或许也可以了解到不同国家和地区的疫情,有利于进行相关的数据统计及制定更加合理的防疫措施。(完)

【编辑:王诗尧】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