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梁伟雄将接任香港消防处处长:会与警方紧密合作

梁伟雄将接任香港消防处处长:会与警方紧密合作

2020年04月16日 1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香港文汇网报道,香港消防处处长李建日将于4月18日退休,将由副处长梁伟雄接棒。两人15日参加媒体访问时提到,从2019年开始到现在,不论是处方、消防亦或是救护人员都顶着巨大的压力,也都肩负着重要的使命在前行。

李建日(左)退休后将由梁伟雄接任消防处处长。图片来源:香港文汇网/香港消防处提供资料图片
李建日(左)退休后将由梁伟雄接任消防处处长。图片来源:香港文汇网/香港消防处提供资料图片

  梁伟雄曾多次强调,“有人需要救援,唔理乜人、唔理政治取态都会救(不管什么人、不管什么政治取态都会救)”。他认为,不论在何种环境下,作为人民信任和依赖的部门,应当谨慎履行法定职责,一心一意保障市民安全。

  梁伟雄称,消防处会一直与警察紧密合作,不断完善工作和服务职能。他也希望与工会有建设性的交流和对话,他始终坚持两个底线,“唔好危害市民、唔好诋毁部门(不危害市民、不诋毁部门)”,在此基础上,其他事情才可有效解决。

  李建日也指出:“我们系(是)永远站在最前线,留守到最后”。无论前路有多艰辛,都会牢记工作的使命感,砥砺前行。

【编辑:吉翔】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