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连续五日新增确诊呈个位数 再有留学生完成家居检疫后确诊

香港连续五日新增确诊呈个位数 再有留学生完成家居检疫后确诊

2020年04月16日 2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连续五日新增确诊呈个位数 再有留学生完成家居检疫后确诊

  中新社香港4月16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16日通报,新增一宗新冠肺炎确诊个案,连续第五日呈个位数增长,累计确诊个案增至1017宗。新增个案涉及一名英国返港留学生,初次检测结果呈阴性,完成强制家居检疫后再度检测确诊。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新增个案涉及一名19岁女留学生,她4月1日从英国返港,2日提交深喉唾液样本进行病毒测试,结果呈阴性。其后,她在酒店内接受强制家居检疫,期间曾感觉喉咙不舒服,但未以为意,直至完成检疫回家后开始发烧,15日到明爱医院再度检测,结果呈阳性。

  张竹君表示,再度检测结果由阴性变为阳性的情况,已不出奇,她建议所有接受家居检疫人士就算初次检测结果呈阴性,一旦有病征出现,都应求医,因为病毒存在潜伏期,病征或迟点才出现。

  张竹君认为,连日新增个案降低有赖于特区政府多项措施,包括针对海外入境人士的防控措施,如非香港居民不得入境、入境香港居民则须留下深喉唾液样本进行病毒测试;特区政府亦采取管制人群聚集、关闭相关娱乐场所等方法保持社交距离,而市民戴口罩、保持手部卫生。

  但是,张竹君指出,输入个案仍然在出现,即使确诊个案稍有降低,仍需要继续保持相关措施,以防止输入个案将病毒带入社区。

  香港医院管理局(医管局)总行政经理(医疗成效及科技管理)庾慧玲表示,过去24小时,医管局录得27宗疑似个案。过去24小时,共26名确诊病人康复出院,目前,共528名确诊病人分别在14间医院接受隔离治疗,当中9人情况危殆,9人情况严重,510人情况稳定。(完)

【编辑:张燕玲】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