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警方破获145宗口罩骗案 拘31人

香港警方破获145宗口罩骗案 拘31人

2020年04月20日 19:11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香港4月20日电 香港警方20日表示,警方近日采取行动打击网上口罩骗案,共拘捕31人,涉及145宗骗案。受害者超过400人,涉及款项约300万港元。

  香港警方20日在举行记者会时表示,特区政府警务处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及多个警区近日采取行动,在旺角、将军澳等多区拘捕多人。金额最大的一宗案件涉及一名协助非牟利机构购买口罩的受害人,损失30多万港元。

  警方表示,不法分子在社交平台或拍卖网站声称有口罩出售,利用自己的、向他人借用的或购买的银行账户收取订购款项,再关闭网站或社交平台账户,并失去联络,最终并未交货。

  2月至今,警方共收到1865宗怀疑口罩骗案举报,涉及约3900名受害者,损失约5600万港元。警方呼吁市民在购买口罩时要小心谨慎,购买前仔细搜集资料,评估网店可信度,切忌急于抢购,避免大笔买入。

【编辑:朱延静】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