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港警证实有人给“一哥”寄爆炸品 为恐怖分子常用装置

港警证实有人给“一哥”寄爆炸品 为恐怖分子常用装置

2020年04月20日 19:22 来源:环球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港警证实有人给“一哥”邓炳强寄爆炸品,为恐怖分子常用装置

  【环球网报道】香港警察总部今天(20日)收到装有疑似危险物品的邮件,收件人为香港警务处处长邓炳强。据香港《头条日报》“东网”等多家媒体20日报道,香港警方今天下午向媒体简报案情时证实,该物品为爆炸装置,当有人打开,附近约1米范围内的人均可能受伤,是全球恐怖分子常用的装置。

  据报道,港岛总区刑事总部高级警司吴颖诗表示,今早10时20分,警察总部职员收到邮件,封面写有警务处长收。职员收件时闻到有易燃物品气味,随即通知爆炸品处理课人员处理。爆炸品处理课人员到场发现,邮件内有可以运作的爆炸装置。警方已经检取爆炸装置化验,事件中无人受伤。

  吴颖诗说,案件由港岛总区刑事部跟进,根据香港法例第200章《刑事罪行条例》53条,任何人非法及恶意借任何爆炸品导致爆炸,一经定罪可判处终生监禁。她还说,不法之徒意图令收信及打开信件的人受伤,由于爆炸装置非常不稳定,运送期间可能爆炸伤害普通市民,警方对公然挑战执法机关严厉谴责,将全力调查及作出拘捕,警方不会退缩,有人犯法就会执法。

  报道称,香港警队高级炸弹处理主任马伟德表示,此次涉案的爆炸品与过往有所有不同,是由受害人主导操作,针对任何打开的人,可以是警员或邮政人员。只要有人打开,附近2至3呎(约0.6至0.9米)的人都可能受伤,包括面部、手部、眼部等,是全球恐怖分子常用的装置。

【编辑:朱延静】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