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食卫局局长:必须保持警觉,以免功亏一篑

香港食卫局局长:必须保持警觉,以免功亏一篑

2020年04月21日 15: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食卫局局长:必须保持警觉,以免功亏一篑

  中新社香港4月21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21日宣布,为防止香港新冠肺炎疫情出现逆转,功亏一篑,特区政府决定,规管餐饮业营运措施、关闭11类商业场所、禁止4人以上群组聚集等防疫措施,延长生效14天。

  陈肇始表示,香港整体疫情有所缓和,是医护人员和市民大众共同努力的结果,同时也反映特区政府公共卫生措施初见成效。但综观全球疫情仍然严峻,且非常反复,为慎防本地疫情出现逆转,必须保持警觉,以免功亏一篑。

  因此,陈肇始宣布,延长规管餐饮业营运措施14天,自4月24日凌晨起生效,直至5月7日。餐饮业继续实施7个要求,包括桌子之间至少保持1.5米距离或有有效隔板、不多于4人同坐一桌、除餐饮外须佩戴口罩、关闭卖酒业务等。不过,餐饮处所内顾客数目不得超过该处所通常座位数目的50%,这一要求则撤销。

  同时,关闭包括游戏机中心、浴室、健身中心、公众娱乐场所等在内的11类商业处所,暂停卡拉OK、麻雀天九活动,以及禁止在公众地方进行多于4人的群组聚集等多项措施,同样延长生效14天。

  陈肇始透露,餐饮业有关限制措施实施以来,截至4月20日各执法部门共进行超过5.5万次巡查,发出超过2.5万次劝喻,作出34宗检控;就关闭11类商业处所指示,执法部门共进行6100次巡查,发出49次劝喻,作出1宗检控;就禁止多于4人在公众地方聚集指示实施以来,执法部门共进行超过4万次巡查,发出6294次劝喻,发出130张定额罚款告票,提出3宗检控。

  除此之外,鉴于过去两周录得的确诊个案,近八成为输入个案及其密切接触者。陈肇始指出,堵截病毒从境外输入、防止输入个案在社区蔓延是当前特区政府抗疫工作的关键一环,因此就病毒检测实施两项新措施。

  自本月20日起,所有由香港国际机场抵港、且无病征人士,除了到卫生署在亚洲国际博览馆设立的临时样本采集中心收集深喉唾液样本外,也须在指定地点等候结果,卫生署会安排通宵等候人士前往富豪东方酒店等候检测结果中心住宿。陈肇始强调,有关人士会由专车接载前往酒店,不会对酒店所处社区带来额外风险。

  另外,鉴于近日出现家居检疫人士于检疫届满前后确诊,卫生署自20日起,向所有从机场入境人士提供额外的样本瓶,要求他们在接受家居检疫的第12天早上自行收集深喉唾液样本再度进行病毒检测。

  陈肇始表示,特区政府会因应疫情发展,不时内部讨论相关措施的可行性,适时作出调节,她再度呼吁市民配合特区政府各项抗疫措施,保持警觉、不可松懈,希望社会各界团结一致,齐心抗疫。(完)

【编辑:王诗尧】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