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出现新冠肺炎患者出院后“复阳”个案 专家称传染风险较低

香港出现新冠肺炎患者出院后“复阳”个案 专家称传染风险较低

2020年04月21日 1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出现新冠肺炎患者出院后“复阳”个案 专家称传染风险较低

  中新社香港4月21日电 (记者 张晓曦)香港新冠肺炎疫情近日初现缓和,但20日仍出现一宗确诊患者出院后“复阳”个案。对此香港医疗专家21日表示,该患者体内新冠病毒是否具有传染性仍未知,但其传染风险应该较低。

  自12日至21日,香港10日共新增25宗新冠肺炎确诊个案,其中20日无新增确诊个案但出现一宗“复阳”个案,21日新增确诊个案4宗。

  据悉,该“复阳”个案患者为一名17岁的男性英国留学生,他于3月22日返港,同月27日确诊,4月7日康复出院。出院后,该患者再次出现轻微病征,后到玛丽医院求医,并在接受新冠病毒检测后结果呈阳性。

  对此,香港医院管理局21日表示,该“复阳”患者目前情况稳定,正在医院接受观察,由于其体内病毒核糖核酸数值较低,相信或属于非传染性残余病毒。

  香港医疗人员总工会主席潘佩璆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该“复阳”患者体内的新冠病毒是否具有传染性都不能确定,认为详细情况仍需要进一步的化验。但他指出,如果可以确认该患者体内的病毒结构已不完整,则传染风险应该较低。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同日透露,该患者出院后与家人无密切接触,估计其未必具有传染性,但审慎起见,已向其家人提供深喉唾液样本瓶进行测试。

  此外,香港医学会传染病顾问委员会主席梁子超认为,目前该“复阳”病人体内病毒量应该较低,但并非一定不具有传染性。就新冠病毒在一些病人体内存留时间较长,他表示即使是已出院的患者也仍要自我警惕,如再出现病征应尽快就医。(完)

【编辑:朱延静】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