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政务司司长:持续暴力威胁将使经济复原面临严峻挑战

香港政务司司长:持续暴力威胁将使经济复原面临严峻挑战

2020年05月03日 1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政务司司长:持续暴力威胁将使经济复原面临严峻挑战

  中新社香港5月3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5月3日表示,最近本地疫情稍缓,实属得来不易,当疫情结束后,香港要尽快复原。但近日有人再次发动非法集会和示威活动,不但增加疫症传播的风险,更可能对公共安全构成威胁。

  张建宗当天发表网志指出,香港社会弥漫着一种不守法的意识。自去年6月以来,有1400场公众活动,其中很多演变成严重违法暴力。被捕者当中约四成是学生,18岁以下接近1400人,年纪最小的只有11岁。被落案控告的学生超过460人,其中年纪最小的3人都是12岁。而经过司法程序处理的被捕者中,已有8名18岁以下的人士被定罪,其中年纪最小的只有13岁。这些青年人以身试法,自毁前途,令人痛心。

  张建宗强调,无论特区政府再投入更多资源,推出更多措施支援受疫情影响的市民和企业,假如社会的治安仍然持续受到非法集会、示威以及暴力的威胁,市民的安全无法受到应有的保障,外资却步,香港的经济要复原将面临严峻挑战。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5月3日公布,截至当天16时,没有录得新增新冠肺炎确诊个案。这是香港连续第14天没有新增本地感染个案。香港至今累计确诊维持1039宗。(完)

【编辑:孙静波】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