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电影金像奖首度在线举行颁奖礼 《少年的你》横扫八项大奖

香港电影金像奖首度在线举行颁奖礼 《少年的你》横扫八项大奖

2020年05月06日 1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香港电影金像奖揭晓 周冬雨获“最佳女主角”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5月6日电 (记者 韩星童)6日下午3时,因应新冠肺炎疫情,第3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以串流直播形式公布赛果,这是金像奖39年来首度取消实体颁奖礼。电影《少年的你》横扫最佳女主角、最佳导演、最佳电影等八项大奖,成为本届金像奖最大赢家。

  香港电影金像奖协会董事局主席尔冬升表示,金像奖自1982年举办至今已是第39届,非常遗憾因疫情缘故,被逼中断连续举办38年的颁奖典礼,不过相信大众都会体谅。他相信,不论形式如何,都不会改变“金像女神”的意义和分量。

  尔冬升称,过去数月,金像奖进行了非常严谨的投票程序,投票结果的保密工作也一如既往。本届共有1675人参与投票,投票率为59.74%,略低于去年。

  其后,尔冬升公布十九个奖项结果。最受关注的最佳男主角由港台知名演员太保(张嘉年)夺得,而内地女演员周冬雨,则凭借饰演电影《少年的你》中“陈念”一角,夺得最佳女主角。《少年的你》中另一主演易烊千玺,则获得最佳新演员。

  由香港导演曾国祥执导的电影《少年的你》成为本届金像奖最大赢家,横扫八项大奖。除上述两个奖项外,还获得最佳导演、最佳电影、最佳编剧、最佳摄影、最佳原创电影歌曲、最佳服装造型设计。该片讲述高考前夕,被卷入一场校园欺凌案件意外改变命运的少年,如何相互守护成长的故事。

  另外,内地电影《大象席地而坐》获得最佳亚洲华语电影,而新晋导演、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美术指导等其余奖项也逐一公布。(完)

【编辑:王祎】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