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医学专家团队发现以混合疗法能缩短新冠肺炎患者留院时间

香港医学专家团队发现以混合疗法能缩短新冠肺炎患者留院时间

2020年05月09日 12:3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讲座教授袁国勇及其研究团队最新的研究发现,新冠肺炎轻微或中度确诊患者在早期使用3种药物混合疗法,较只单用一种抗病毒药,病人带病毒的时间和住院时间都能够缩短。这3种药物包括干扰素、蛋白酶抑制剂及利巴韦林,有关研究已经在国际医学期刊《刺针》刊登。

  参与这次临床研究的127名成年确诊病人,分别来自香港6间公立医院,分为两组,分别在发病7日内服用3种药物,或只服用蛋白酶抑制剂进行比较。研究显示,采用混合药物疗法的病人平均在开始治疗7日后,病毒检测呈阴性,较使用单种药物的病人快。袁国勇表示,早期治疗轻微至中度个案时,使用3种抗病毒药混合治疗,能快速抑压病人体内的病毒量、纾缓病情及减低医护的风险。研究团队下一轮将会为重症病人进行用药研究,包括使用干扰素或其他药物的成效,再研究此混合疗法的效用。(总台记者 周伟琪)

【编辑:苑菁菁】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