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旅游业界:海洋公园是代表性景点 其存亡影响过万从业员

香港旅游业界:海洋公园是代表性景点 其存亡影响过万从业员

2020年05月15日 16: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香港海洋公园濒临破产倒闭 特区政府拟拨逾54亿港元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5月15日电 (记者 曾平)拥有40多年历史的香港海洋公园在社会风波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先后影响下或将倒闭。香港特区立法会财务委员会15日审议有关海洋公园的“救亡拨款”,涉及约54亿元(港币,下同)。香港旅游界人士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不想香港失去一个代表性景点,削弱区域整体竞争力,旅游界支持保留公园。

  香港海洋公园开业以来一直自负盈亏,这是海洋公园数十年来首次向特区政府申请拨款。这笔款项将用于维持公园未来一年的运营和偿还商业贷款。受疫情影响,海洋公园自1月下旬起关闭至今。如果拨款不获通过,海洋公园将在今年6月底破产倒闭。

  香港特区立法会旅游界议员姚思荣表示,理解海洋公园目前面对的困难。公园过去几十年对香港经济、就业、保育、教育以及旅游业,作出巨大帮助和贡献。因此,整体而言不应只考虑拨款表面的回报率,关键在于公园对上述领域的影响和贡献,以及公园为香港整体形象带来的帮助。

  “公园本身有2000多员工,有7000多只动物,如果关闭,这些员工和动物何去何从?”姚思荣说,除上述影响外,海洋公园对香港而言是一个很重要的景区,如果倒闭将进一步削弱香港在区域旅游发展的竞争力,与旅游相关的零售饮食等行业或受间接影响。旅游业界在产品包装方面少了选择;香港对于旅客的吸引力进一步减弱;对香港市民而言,则是失去了一个集体回忆。

  香港旅游业议会主席黄进达表示,海洋公园是香港市民一个很重要的游玩地方,也是海外旅客心中,香港一个很有代表性的景点,若倒闭将会非常可惜。旅游界认为此时最重要的事情是救公园,往后的发展运营策略可以再商讨。业界一致支持保留公园,幷期望疫情之后,公园成为吸引访港旅客的一个龙头。

  “我们觉得很需要在这个很困难的时期,给公园多一点支持。”黄进达称,海洋公园的存亡对业界过万从业员的生计产生影响。公园曾在海外屡获奖项,这代表国际市场对公园的认同。很多人可能好奇为何公园突然之间要申请拨款,那是因为没有人预期到疫情来得这么急,而就算公园疫情期间暂时停业,每月的运营成本也超过1亿元。因此,即便公园有数亿元储备,也会很快用完。

  姚思荣和黄进达均表示,香港幷无动物园,海洋公园对于下一代认识和了解动物具有教育意义,也是香港一个重要的保育基地。(完)

【编辑:白嘉懿】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