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特首:继续警惕疫情 病毒检测量每天增至7000个

香港特首:继续警惕疫情 病毒检测量每天增至7000个

2020年05月19日 15: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特首:继续警惕疫情 病毒检测量每天增至7000个

  中新社香港5月19日电 (记者 卓隆)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9日表示,香港对新冠肺炎疫情需要继续提高警惕,必须加强新冠病毒检测能力,包括提升每天检测量至7000个

5月19日上午,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李志华 摄
5月19日上午,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中新社记者 李志华 摄

  当天上午,林郑月娥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时表示,由4月20日至5月12日,香港曾连续23天无本地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之后再次出现3例本地病例。这一家三口近期没有外游记录,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暂时找不到他们的感染源头。

  “我们需要继续提高警惕,但无需要过度恐慌。”林郑月娥表示,特区政府目前的策略是防止输入病例及防止社区暴发,这样可以确保香港不会出现大规模社区感染,也保障公营医疗系统不会因有大量确诊者而被瘫痪。

  谈到特区政府下一步部署,林郑月娥表示,16日与专家顾问团举行会议,4位专家大致认为特区政府的抗疫工作取得成效。由于需要继续提高警惕,专家们认为防疫措施暂应维持现状,不作进一步放宽,但无需马上收紧。香港学校将从5月27日起分阶段复课的安排保持不变。

  病毒检测方面,林郑月娥指出,由于香港再次出现本地病例,社区可能还有隐性感染者,专家强烈建议扩大病毒检测范围,以进一步掌握新冠病毒在香港社区存在的情况。

  林郑月娥表示,香港目前的新冠病毒检测范围,涵盖香港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住院病人、普通科门诊及公立医院急症室的病人、私家诊所求医人士、所有从外地返港的人士,至今已进行约19万个病毒检测。

  林郑月娥说,目前的目标是先将每天4500个病毒检测量,尽快提升到每日7000个左右。

  林郑月娥指出,特区政府已有全盘计划,包括卫生署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将增加检测仪器,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和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也同意协助政府,通过政府拨款增加化验所的检测仪器。在增加仪器之前,将按需要延长化验所服务时间。特区政府亦已联络一些私人化验所,希望增加病毒检测量,满足社会需求。

  至于扩大的检测范围,林郑月娥介绍,在香港国际机场工作的人员,以及安老院舍、残疾人士院舍及护养院的员工,将优先进行病毒检测。

  林郑月娥解释,接触抵港旅客的机场工作人员,属高风险组群,而护理人员若感染病毒,再传染院舍内体质较弱的长者或残疾人士,后果较严重,所以特区政府需优先处理这两大群组。(完)

【编辑:朱延静】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