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邓竟成:关注疫情与“黑暴” 在两会上多听多说学经验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邓竟成:关注疫情与“黑暴” 在两会上多听多说学经验

2020年05月19日 23: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5月19日电 题:港区全国政协委员邓竟成:关注疫情与“黑暴” 在两会上多听多说学经验

  中新社记者 张晓曦

  今年,是港区全国政协委员、香港特区政府警务处前处长邓竟成第八年参与全国政协工作,他在接受中新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心情激动”。带着对新冠肺炎疫情与香港“黑暴”问题的关注,邓竟成希望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多听、多说,了解和学习相关经验。

  19日,邓竟成与其他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及全国政协委员在深圳接受了新冠病毒测试,翌日将启程前往北京。邓竟成说:“我相信我和大部分的委员一样,都会关注新冠肺炎疫情的问题,因为一方面我们国家的抗疫工作做得很好,另一方面我也关注疫情影响下的社会民生问题。”他说。

  邓竟成表示,过去几个月,国家在抗疫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但因疫情而受到影响的如城市运作、经济发展、就业等问题也值得关注,想要了解及学习国家在这些方面的应对策略。

  他还提到,目前中国面对的国际舆论环境并不十分友善,在防疫抗疫方面也面对一些不公正的批评。对此他建议,疫情期间中国向海外派出医疗专家团队、捐助抗疫医疗物资、与其他国家分享抗疫经验等都值得与国际社会分享。

  身为香港特区政府警务处前处长,邓竟成表示,对于香港的“黑暴”问题,他始终高度关注。修例风波期间,他也曾多次发声,支持警队止暴制乱,保障香港的稳定和市民的安全。

  他说,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的高峰期,街头上的暴力行为确实有所收敛,但在疫情好转后,一些人似乎又开始“蠢蠢欲动”,试图在今年9月特区立法会选举前,再掀社会动荡的巨浪。

  “我对这方面是持续关注的,”邓竟成表示。他也指出,自特区政府警务处新任处长邓炳强上任以来,香港警方依法执法,在过去一段时间成功拘捕了不少暴力犯罪分子,还缴获了一些爆炸品和枪械等。

  他认为,香港警方的上述行动,成功阻止了一些更严重的伤亡事故发生,加上警方及时对外公布信息,也让香港的市民大众了解到街头上发生的真实情况。

  对于香港独立监察警方处理投诉委员会(监警会)于本月15日公布《关于2019年6月起〈逃犯条例〉修订草案引发的大型公众活动及相关的警方行动》的专题审视报告,邓竟成也表示完全支持。他表示,报告内容全面、可靠,对于“7·21元朗事件”“8·31”事件等也作出公正、详尽的描述,可以说报告是还给香港警方一个公道,也有助于香港市民了解事实真相。

  邓竟成指出,全国“两会”的召开是中国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作为港区全国政协委员,他希望在今年的“两会”上关注疫情、社会治安及与民生相关的话题,学习经验,继续为香港及国家的繁荣稳定贡献一份力量。(完)

【编辑:叶攀】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