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李家超:不排除提升香港恐袭威胁级别

李家超:不排除提升香港恐袭威胁级别

2020年05月27日 2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5月27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李家超27日在特区立法会回应议员提问时表示,不排除提升香港的恐袭威胁级别。

  李家超指出,因为“修例风波”,香港自去年6月至今发生了一连串因游行、公众集会而产生的暴力,更有十多宗涉及爆炸品和枪械的案件,其破坏力及数量均极度惊人。这些案件的手法与外国的恐怖主义活动很类似,种种迹象显示本土恐怖主义正在香港滋生。

  李家超提到,警方现正就相关的案件进行全面调查,追查有关物品的来源和犯案行为所涉及的组织性,同时密切监察本土恐怖主义的威胁风险。目前,香港面对恐袭威胁的风险级别是“中度”。特区政府正密切审视情况,加强情报搜集,不排除提升恐袭的威胁级别。

  李家超表示,因应多宗爆炸品及枪械的案件,特区政府已提升内部的反恐准备。有关的部门和机构已制订相关的行动计划,一旦发生恐袭会作出即时、有效的应变。他称,打击恐怖主义,特区政府会以最严厉的法律处理。如调查有足够证据,警方与律政司会研究引用《联合国(反恐怖主义措施)条例》作出检控。(完)

【编辑:刘欢】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