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政界人士批评美国对国内骚乱和香港暴乱持双重标准

香港政界人士批评美国对国内骚乱和香港暴乱持双重标准

2020年06月02日 2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6月2日电 (记者 曾平)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6月2日批评美国持有双重标准,对中国的国家安全,尤其是香港现在的情况“戴着有色眼镜”。多名香港政界人士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对此表示认同,并认为相较美国执法机关,香港警队的执法非常克制。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香港工联会会长吴秋北表示,美国过去一年采取煽动、纵容和助长手段处理香港暴乱,而当美国处理国内治安问题,警察对黑人过度使用暴力而激起民愤时,则采用高压手段,这是明显的双重标准。他认为,这是美国基于其国家利益以及霸权主义,利用香港暴乱分子来遏制中国发展。

  “相对美国警察,香港警察是过于克制。”吴秋北举例说,当香港警察面对汽油弹、砖头,甚至可能导致伤亡的手段时,都仍然处于忍让状态。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香港民建联副主席陈勇表示,美国的双重标准做法是在示范何为“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也向全世界人民说明一个道理:打砸抢烧这样的暴力事件在任何地方都是危害国家安全,也就是危害全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

  陈勇认为,美国此举变相地承认,它自己采取更严厉的措施维护国家安全。如果按照美国的标准,香港警察可能是世界上最文明的执法人员。他形容,美国在9·11恐袭后新立的法律和涉港国安立法相比,犹如“太阳和手电筒”的分别。香港的暴力事件这么严重,可能正是因为相关法律远远不足够。而国安立法是要达到保障国家和香港市民安全、恢复法治的最基本要求。

  香港民建联立法会议员陈恒镔表示,美国干预香港事务,但是又没有借口掩盖自己国内做得不好的事务,所以双重标准就暴露出来。他认为,任何暴力都应该受到谴责,希望美国也一起谴责发生在香港的暴力事件。(完)

【编辑:周驰】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