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驻加使馆:G7国家就涉港问题干涉中国内政 完全打错算盘

中国驻加使馆:G7国家就涉港问题干涉中国内政 完全打错算盘

2020年06月18日 13: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多伦多6月17日电 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发言人6月17日发表谈话指出,加拿大等七国集团(G7)国家外长当天发出所谓“涉港声明”,对香港国家安全立法妄加评论,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方对此予以强烈谴责。

  使馆发言人重申,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中英联合声明》的核心是中方对香港恢复行使主权。香港回归后,《中英联合声明》中所规定的与英方有关的权利和义务已全部履行完毕。英国对香港无主权、无治权、无监督权。包括英国在内的任何外国都无权借口《中英联合声明》干预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

  发言人强调,香港国安立法是为了更好贯彻“一国两制”,针对的是极少数严重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和活动,完全不影响香港的高度自治,不影响香港居民的权利和自由,有利于香港的繁荣稳定。有关声明诬蔑上述立法损害“一国两制”、香港高度自治以及香港居民权利和自由,完全是一派胡言。

  发言人指出,七国集团国家拉帮结派、沆瀣一气,企图就涉港问题干涉中国内政,完全是打错了算盘,注定是徒劳的。中方强烈敦促这些国家改弦更张,立即停止以任何方式干预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完)

【编辑:李玉素】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