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关爱基金向非公屋、非综援低收入住户推出一次过生活津贴

香港关爱基金向非公屋、非综援低收入住户推出一次过生活津贴

2020年06月29日 16: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6月29日电 (记者 张晓曦)香港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局长、香港特区政府扶贫委员会辖下关爱基金专责小组主席罗致光29日表示,关爱基金“非公屋、非综援的低收入住户一次过生活津贴”项目将于7月2日起推行,预计约有10万5500户、共27万2000人符合申请资格,项目第一轮预留约11亿1810万元(港元,下同)。

  当日,罗致光出席在香港特区政府总部举行的记者会,介绍“非公屋、非综援的低收入住户一次过生活津贴”项目详情。

  罗致光表示,申请该项目的非公屋、非综援低收入住户,一人、二人、三人、四人、五人或以上住户分别可获发4500元、9000元、12500元、14500元和15500元。申请人需要是香港永久性居民,不可在香港拥有物业,也有入息限制。

  他指出,项目将于7月2日起推行,由关爱基金秘书处及216个服务单位帮忙接受申请及处理相关事宜。申请人可以前往香港特区政府社会福利署各分区福利办事处、各区民政咨询中心申请,或从关爱基金官方网站下载申请表。津贴将最快于申请两个月后发放,将以书面方式通知申请者。

  罗致光说,项目预留11亿1810万元推行第一轮津贴,预计约10万5500户符合资格,人数共约27万2000人。

  他还指出,根据目前的经济情况,难以预计新增的、符合申请资格的申请者人数,若预留的款项不足够,会再向香港特区政府扶贫委员会提出申请。他表示,此次项目的推行亦是为配合香港特区政府近期推出的一系列纾困措施。(完)

【编辑:叶攀】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