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董建华:香港国安法是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的重要里程碑

董建华:香港国安法是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的重要里程碑

2020年07月01日 1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7月1日电 (记者 曾平)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特区首任行政长官董建华7月1日表示,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是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的重要里程碑。

  董建华当天就全国人大常委会正式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向传媒发表讲话。

  “国安法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稳固基石,也是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的重要里程碑。”董建华说,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香港国安法,可以为香港社会的长治久安打开全新的稳定局面,让民心安稳、经济向前走。事实显示,大多数市民支持香港国安法在港实施。

  董建华表示,希望借此机会让香港社会加深对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中国历史和当代国情的了解,建立对国家发展的信心。他呼吁香港社会放下分歧、停止内耗,共同为这一代的福祉、下一代的冀盼,齐心合力,多做实事,推动香港重新出发。

  “目前在欧美经济继续下滑的情况下,我相信和期望特区政府善用资源,积极投资未来,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让年轻人看到希望。”董建华说,期望社会聚焦纾解民困,切实解决贫富悬殊、房屋短缺、青年上流等深层次、结构性的问题,让香港人都能够安居乐业。

  董建华表示,深信中央政府和全国同胞将一如既往支持香港发展经济、改善民生,让香港在“一国两制”和香港国安法之下,成为一个安居乐业、和谐稳定的国际都会。(完)

【编辑:梁静】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