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骆惠宁:香港国安法的公布是“一国两制”实践的重要里程碑

骆惠宁:香港国安法的公布是“一国两制”实践的重要里程碑

2020年07月01日 12: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骆惠宁:香港国安法是香港由乱到治的重大转折点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7月1日电 (记者 曾平)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骆惠宁7月1日表示,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是保障居港人士权利自由和安宁生活的“守护神”。

  骆惠宁当天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三周年”系列活动启动礼致辞时表示,对于那些危害国家安全的极少数人来说,这部法律是高悬的利剑;对于绝大多数香港居民,包括在港外国人来说,这部法律是保障其权利自由和安宁生活的“守护神”。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会越来越清楚地看到,香港国安法的公布,是香港由乱到治的重大转折点,是香港‘一国两制’实践的重要里程碑。”骆惠宁说。

  骆惠宁指出,回归前,香港长期处于英国殖民统治下,政治上香港同胞只能做“二等公民”,在根本上没有民主权利可言;经济上英国从香港攫取大量利益,公开资料显示,从1950年到1997年,仅驻港英军军费一项,香港就负担了221亿港元。

  “回归后,政治上香港同胞成为特别行政区的主人翁,享有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广泛的民主权利和自由。”骆惠宁说,经济上中央政府不仅没有向特区征税,没有让特区负担一分钱驻军费用,而且还推出一系列惠港政策,支持香港发展。事实证明,中央真诚为香港好,为香港同胞好,对香港整体利益和香港同胞根本福祉抱有最大关切。

  骆惠宁表示,今天庆祝香港回归,为有香港国安法守护“一国两制”而备受鼓舞,为广大香港同胞坚守“一国两制”初心而充满感动。“撑立法”签名行动,短短8天时间就收到了292万个签名。这充分证明,香港国安立法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坚持“一国两制”是香港社会的最大公约数,是广大香港市民的共同心愿。(完)

【编辑:王祎】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