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多个居港台商团体畅谈“香港再出发”愿景

多个居港台商团体畅谈“香港再出发”愿景

2020年07月01日 15: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7月1日电 (记者 韩星童)7月1日,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3周年,香港台湾工商联合总会邀请港台工商团体和业界人士,在香港共同举办“庆回归贺立法再出发”维港联谊活动,以游维港的独特方式,畅谈“香港再出发”的愿景。

  当日,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港澳台湾同乡会、国际华商协进会、香港台湾商会、台湾驻港金融机构联谊会等团体领袖和部分在港台资企业负责人应邀参与活动,他们以游维港的独特方式,欢庆香港回归祖国23周年,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公布实施,畅谈“香港再出发”的愿景。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台湾事务部部长杨流昌出席活动时表示,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的实施,对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和“一国两制”行稳致远意义重大。这是一部广泛凝聚社会共识、充分回应各界关切的法律,是一部符合香港市民根本利益、有利于香港发展长远利益的法律。

  他提到,对于居港台胞台商来说,香港既是创业安身的家园,也是开枝散叶的福地,他呼吁大家要共同守护香港社会安宁和繁荣发展,也要为促进两岸交流合作和祖国和平统一发挥更大作用。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会长姚志胜表示,香港回归祖国23周年纪念日,也是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实施的第一天,香港的国家安全和繁荣稳定从此都有了坚强的保障,不仅大大增强了我们对香港“一国两制”的信心,而且大大增强了我们对实现祖国统一的信心。

  香港台湾工商联合总会会长邱伟铭表示,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是香港前途的“定海神针”,在香港回归祖国23周年的时候公布实施,意义深远。而香港台湾工商联合总会举办是次活动,是为表达坚决拥护支持有关法律的心声和坚定香港恢复安宁、重新出发的信心。

  港澳台湾同乡会会长张佐民表示,相信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公布实施后,香港会恢复社会安宁、百业兴旺。去年的“黑暴”让大家很受伤害,广大香港市民和工商界都拒绝被“揽炒”,希望香港重新再出发,保持繁荣昌盛安定稳定。

  国际华商协进会会长罗台秦认为,民主、自由、法治三要素缺一不可,在追求民主、自由时也要讲法治,世界上许多国家都有根据需要制定国家安全法,相信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公布实施后,会促进香港尽快恢复法治秩序和社会安宁,这对香港是好事。(完)

【编辑:李玉素】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