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香港总商会会长:国安法让在美港商吃了一颗定心丸

美国香港总商会会长:国安法让在美港商吃了一颗定心丸

2020年07月01日 2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7月1日电 (罗海兵)“香港国安法通过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美国香港总商会、美华总商会会长陈善莊1日对中新社表示,美国香港总商会和美华总商会携美东侨团坚定支持香港国安法。

  陈善莊表示,去年“修例风波”引发香港暴乱,反中乱港势力在香港大肆搞破坏,给香港带来大量损失。这“对我们在海外的香港人来说,很痛心。”

  上世纪70年代初,陈善莊从福建移居香港,后移民美国,既经历过港英时代,也见证了香港回归历程。

  目前在香港仍有生意并有亲人居港的陈善莊坦言,香港“修例风波”一年来,对商会会员打击很大,因为大部分会员在香港和美国两边都有生意。他以自己在港的房地产生意为例,店铺几个月收不上租金,因为被暴乱分子破坏,商家没有生意做。“如果治安不稳定,整天暴乱,谁来?”陈善莊反问。

  去年,陈善莊回香港办事,本来只要两个小时可以办好的事情,却花了他整整两个星期还没搞定。“今天要出去,游行、暴乱没车坐;明天要出去,又有事情。”陈善莊说,香港,曾经是一个以效率著称的大都会城市,“她(香港)遭到的破坏程度,比过去SARS和现在的新冠病毒更厉害。”

  经历过港英时期的陈善莊清楚地记得,港英时期,当局只关注富人,对民生的关注存在偏差。

  “香港国安法通过,是给香港和在美港商吃了一颗定心丸。”陈善莊表示,自今年在中国全国两会上决定立法以来,在美华商一直给予关注。“虽然来得迟,但是赶得上。不然的话,不知道香港还要损失多少。”

  据了解,香港总商会成立于1997年6月,每年6月30日左右,商会都会办庆祝活动。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商会只能举行视频会议庆祝。会员们在线上合唱《狮子山下》,庆祝香港国安法全票通过,庆祝香港回归23周年。(完)

【编辑:董寒阳】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