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团结香港基金设通识教育平台 推VR教材介绍内地“衣食住行”

团结香港基金设通识教育平台 推VR教材介绍内地“衣食住行”

2020年07月06日 1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7月6日电 (记者 曾平)团结香港基金旗下的中国文化研究院近日公布,将在2020至2021新学年为全港中小学提供多项支援项目,包括推出配合通识教育科的VR教材,让学生认识内地的“衣食住行”。

  中国文化研究院创立的“灿烂的中国文明网站”邀请专家学者撰文,使用专题形式系统介绍中国古今历史精粹,并新设专为通识教育科而设的教育平台,为香港中小学提供不同类别的学习资源,令学生从多角度了解中国历史文化和今日中国的面貌。

  据中国文化研究院院长叶伟仪介绍,新学年将推出一套名为《中国国民生活面面观》的配合生活与社会科和通识教育科的虚拟学习旅程资源。在制作该套资源的过程中,研究院邀请了在北京、广东、广西和上海四地生活的人士,以360度全景拍摄新冠疫情期间当地的“衣食住行”。

  叶伟仪表示,教材资源以图片、数据、文字和影片的方式呈现中国的城镇化和农村。由于不是每个香港学生都去过内地,用这些虚拟场景可以带领他们去感受内地最新的真实面貌。

  同时,叶伟仪透露,中国文化研究院将在10月正式启用免费的广泛阅读平台“篇篇流萤”。该平台预计最多可供200间中小学使用,文章分为小学高年级、初中、高中三个组别,每个组别各有超过300篇文章。凡参与计划的学生有机会参加问答比赛、文化工作坊和讲座、户外考察等线下活动。另一项“中国历史文化推广计划”将制作“中国古代天文历法及二十四节气”、“中国古代科学技术与日常生活”等主题的展板教材套装,免费供学校借用举办活动,预计将有约百间学校参与此计划。

  此外,中国文化研究院还将推出配合小学常识科课程的资源《当代中国发展概况》,以及为全港中学生推出通识教育科“暑期网上阅读练习计划”。叶伟仪表示,后者在疫情停课期间已经做过,反映良好,暑期将推出全新的内容,让高中生巩固知识和训练能力。(完)

【编辑:王诗尧】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