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教育局要求学校两三天内完成考试 尽快放暑假

香港教育局要求学校两三天内完成考试 尽快放暑假

2020年07月14日 1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教育局要求学校两三天内完成考试 尽快放暑假

  中新社香港7月14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疫情于7月初开始反弹,近日本地确诊数字持续上升。香港教育局14日向全港学校发信,进一步收紧学校防疫措施,要求学校在两、三天内完成所有考试,也可以延后或取消部分考试,务求尽快开始放暑假。对此,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教联会)主席黄锦良对中新社表示,有关安排合理,考虑到师生安排。

  鉴于本地疫情在过去数天继续有扩散的迹象,确诊数字持续上升,为进一步保障学生、教职员以及公众的健康及安全,香港教育局经通盘考虑及咨询专家意见后,决定进一步收紧措施,向全港学校发信,要求学校尽快就考试作应变安排,在两、三天内完成所有考试、或延后/取消部分考试,以便尽早开始放暑假。

  除考试外,学校要由7月15日起暂停所有校内活动两星期,包括所有级别的补课及课外活动,直至7月28日止。在此期间,如非必要,所有学生不应回校。有关安排亦适用于提供非正规课程学校(包括补习学校)的面授课程。

  香港教育局表示,明白学校、老师及同学经历了多个月的停课,5月底才分阶段复课。然而复课不久,因疫情再次转差,学校又需要提早放暑假,老师及同学难免会感到失望和无奈。但疫情发展的急剧变化,实在难以预测。局方希望同学能放松心情、保持身心健康,并适当进行家中学习,待疫情发展较为稳定后,再迎接新学年的来临。

  黄锦良对中新社记者说,教育局有关安排合理、合适,出于对师生安全的考虑,“原本停课、提早放暑假就是为了防疫,如果做得不够彻底,将仍会存在风险”。据黄锦良所知,绝大部分学校考试均已完成,最迟的也将在本周中完成。

  他理解家长希望学生能够尽快完成一些较为重要的考试,如小五(小学五年级)的呈分试,他希望相关学校可尽快处理,但若时间不够也可安排延期至9月,“现时最重要的是防疫,不能为了赶考试而冒风险”。他又表示,学校方面也会安排老师弹性上班,避免同一时间太多人聚集在学校内。(完)

【编辑:张奥林】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