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特区政府委派两名观察员进入国泰航空

香港特区政府委派两名观察员进入国泰航空

2020年07月14日 2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7月14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14日宣布,根据政府投资国泰航空有限公司(下称国泰航空集团)的相关协议,委派唐家成及袁国强由即日起出任国泰航空集团董事局观察员。

  特区政府于今年6月决定运用土地基金向国泰航空集团投资273亿元(港元,下同),包括195亿元的优先股(附带可分离的认股权证)及78亿元的过渡贷款,以期在疫情引发对航空业界的威胁下,维护香港作为国际航空枢纽的地位。根据政府与国泰航空集团的有关投资协议,政府可委派两名观察员进入国泰航空集团董事局,直至国泰航空集团向政府全数清还已提取的贷款及相关利息,以及从政府赎回所有优先股为止。

  两名获委派的观察员分别为唐家成和袁国强,唐家成为特许会计师,现为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主席,亦为渣打集团有限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袁国强为资深大律师,并在2012至2018年出任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律政司司长。他现为外汇基金咨询委员会委员。

  获政府委派的观察员在董事局会议上没有投票权。他们会得到出席董事局会议的通知;出席董事局的会议并在席上发言;获得所有发给董事局的资料和文件;及有权接触管理层和取得公司的任何资料。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两人是出任国泰航空集团董事局观察员的理想人选,我有信心他们将有助维护政府于国泰航空集团投资的利益。(完)

【编辑:张奥林】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