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累计确诊增至1777宗 超越“非典”染疫人数

香港累计确诊增至1777宗 超越“非典”染疫人数

2020年07月18日 1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累计确诊增至1777宗 超越“非典”染疫人数

  中新社香港7月18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18日通报,新增64宗新冠肺炎确诊个案,其中60宗为本地个案。香港累计确诊增至1777宗,超越2003年“非典”染疫人数(1755人)。同日另有超过60人初步确诊。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公布,新增的64宗确诊个案中,4宗为输入个案,60宗为本地个案,包括25宗与之前个案相关联的个案,35宗源头未明。另外有超过60宗初步确诊。

  在关联个案中,伊利沙伯医院内科病房群组再多一名76岁病人确诊,该名病人于6月30日因长期疾病入院,并与早前确诊的3人同住一个病格,被列为密切接触者转入隔离病房,多次检测呈阴性,直至17日由阴转阳,目前情况稳定。

  香港医院管理局(医管局)总行政经理(质素及标准)刘家献通报,过去24小时内,再多2名病人去世,涉及一名71岁女病人,及一名94岁男病人,两人均为长期病患。

  近日接连有确诊长者离世,刘家献坦言,若确诊者本身为长期病患,或年纪较大,会容易产生并发症,增加死亡风险。在迄今离世的12位病人中,10位年纪超过70岁。而近期入院的确诊者中增加了不少长者,医管局担心死亡率会随之增加。

  截至上午9时,医管局共开1207张负压病床,使用率为66%;开负压病房650间,使用率为75%。刘家献说,目前每日新增几十宗个案,对一线隔离病床需求大,目前医管局已开二线隔离病床供情况稳定或轻微病征的病人使用,但一线、二线隔离病床总数不过约1700张,预计很快将会用完,未来一两个礼拜或需使用社区隔离设施,目前正在考虑使用鲤鱼门公园度假村,若形势需要将开放予特定条件的病人使用。

  同日,屯门眼科中心3名女职员确诊,她们年龄介乎30至42岁,均在同一层工作,负责收银、接收病人病历文件、转介信等。

  香港特区政府专家顾问团成员、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讲座教授袁国勇到现场视察后表示,3名职员每日直接接触约200名不同病人的相关物品,不排除病毒透过物品传播;同时,3人曾在茶水间进食下午茶,而中心内每道门都要以密码锁开启,不排除在相关环境下出现交叉感染。

  袁国勇表示,目前已寻找到所有接触者,包括35名直接接触者,当中30人检测结果呈阴性,2人初步确诊,3人仍在等待结果。(完)

【编辑:王诗尧】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