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8小时内新增108宗确诊个案创单日新高

香港8小时内新增108宗确诊个案创单日新高

2020年07月19日 1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香港单日新增新冠肺炎超百例 防疫措施收紧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8小时内新增108宗确诊个案创单日新高

  中新社香港7月19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19日通报,从18日下午4时至19日零时的8小时內,新增108宗新冠肺炎确诊个案,其中83宗为本地个案。新增数字创疫情以来单日新高。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若情况继续,香港医疗系统将很容易崩溃。

  新增的108宗确诊个案中,25宗为输入个案,83宗为本地个案,其中35宗为与之前个案相关联的个案,48宗源头未明,涉及各行各业人士,包括3名的士司机、街市职员等。

7月19日下午,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公布,从18日下午4时至19日零时的8小时内,香港新增10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本地感染83例,输入个案25例,为疫情发生以来的单日新高。图为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左)和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质素及标准)刘家献(右)出席记者会。<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秦楼月 摄

7月19日下午,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公布,从18日下午4时至19日零时的8小时内,香港新增10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本地感染83例,输入个案25例,为疫情发生以来的单日新高。图为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左)和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质素及标准)刘家献(右)出席记者会。中新社记者 秦楼月 摄

  张竹君透露,据她所知,今早及中午确诊和初步确诊个案超过60宗,预计今晚还会再有个案确诊。她也提到,近期确诊个案的病毒含量很高,传染性非常高,部分个案仅在极短时间内被感染,可见病毒传播较3月疫情高峰时更厉害。她坦言,如果情况持续,检疫中心将很快用完,医院方面设施也未必足够,香港医疗系统将很容易崩溃。她希望市民齐心,尽量留在家中。

  香港医院管理局(医管局)总行政经理(质素及标准)刘家献公布,过去24小时,医管局共呈报198宗怀疑个案。截至中午12时,共463名确诊病人在14间医院留医,其中19人危殆,11人严重,其余433人情况稳定。

  截至上午9时,医管局共开负压病床1207张,使用率为68%;开负压病房650间,使用率为74%。刘家献表示,近日每日新增大量确诊病人,医院收症存在压力,他呼吁收到确诊通知的病人,被安排入院前尽量留在家和检疫地点,医管局会尽快协调安排他们入院。他又说,公立医院也在不断作出服务调节,启用更多二线病房,让病情稳定的病人转入,以腾空一线病房接受新的确诊病人。

  过去一个星期,急症室和普通科门诊分别有约1000人和3000人前往进行病毒测试。刘家献向市民作出呼吁,若无上呼吸道感染征状,暂时不要前往急症室和普通科门诊要求测试。

  他又公布,屯门眼科中心群组再增一宗女职员确诊,她负责处理医疗纪录,本月13日起每日上午曾负责帮病人量体温,但又穿着合适的保护装备。屯门眼科中心将于20日起暂时关闭。

  截至中午,中心内超过170名职员和外判职员已接受病毒测试,其中144人呈阴性,26人正等待结果。另外,位于同栋的一间公私营合作洗肾中心内,20名病人及职员亦接受病毒测试,全部人结果为阴性。(完)

【编辑:李霈韵】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