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国安法重击“台独”要害

香港国安法重击“台独”要害

2020年07月20日 11:0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总台海峡时评丨香港国安法重击“台独”要害

  香港国安法出台后,台湾民进党当局如同被踩了尾巴一样,时不时地跳出来指指点点“刷存在感”。16日,陆委会负责人又煞有介事地作所谓“对港区国安法之立场与因应”说明,提出包括“强化管理涉陆之港澳人士及资金来台”等“八项因应作为”。民进党当局这篇充斥胡言乱语的“说明”,不过是他们对今后难以插手香港事务发出的哀嚎,企图进一步炒热台湾社会的“仇中”氛围。

  就在几天前,《香港国安法第四十三条实施细则》在香港生效,包括向外国及台湾政治性组织及其代理人要求就涉港活动提供资料等内容。这些规定,干脆利落地撕下民进党当局妄图继续在香港捞取政治私利的遮羞布,重击要害,祛“独”扶正,给予“台独”分裂势力迎头痛击。

  被点名的民进党当局反应强烈,陆委会在细则生效当天就急忙跳出来“表达强烈不满与谴责”,蔡英文甚至扬言“会考虑反制措施”。对此,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一针见血地指出,民进党当局做贼心虚,对香港国安法和《实施细则》说三道四,肆意诬蔑,再次暴露其图谋插手香港事务、搞乱香港、谋求“台独”的险恶用心。

  民进党当局如此气急败坏、恼羞成怒,恰恰说明香港国安法和《实施细则》产生了强大的震慑效应,让在香港乱局中坐收渔利的民进党当局和岛内“台独”分裂势力惶惶不可终日。

  去年香港“修例风波”发生后,民进党当局通过操弄民粹骗取选票,攫取了巨大政治利益。近来,随着岛内新冠疫情趋缓,各种政策乱象让民进党施政无能的本质再度暴露,成为各界挞伐的焦点。焦头烂额的民进党当局此时发现,他们赖以转嫁矛盾、伸进香港的黑手被横空出鞘的香港国安法利剑斩断,能不急得跳脚吗?

  是非曲直,自有公论。民进党当局对香港国安法妄加指责,连岛内媒体都看不下去,直言是“民进党自毁台港关系”。岛内舆论指出,香港国安法明确规定的“勾结外国或者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中,“境外势力”主要就是针对台湾。消费香港议题的民进党当局如果不能警觉,继续做“台独”“港独”合流破坏“一国两制”和分裂国家的春秋大梦,必将付出惨痛的代价。

  香港国安法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的重要举措,必将有力打击乱港分子和分裂势力,有效防控国家安全风险,受到包括广大香港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坚决拥护和坚定支持。利剑高悬,奉劝民进党当局认清形势,缩回黑手,否则必遭严惩!

【编辑:苑菁菁】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