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新增73宗新冠肺炎确诊个案 其中66宗为本地个案

香港新增73宗新冠肺炎确诊个案 其中66宗为本地个案

2020年07月20日 2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新增73宗新冠肺炎确诊个案 其中66宗为本地个案

  中新社香港7月20日电 (记者 张晓曦)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20日通报,截至20日凌晨,香港新增73宗新冠肺炎确诊个案,其中66宗为本地感染个案,7宗为输入型个案,累计确诊个案增至1958宗。

图为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左)和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医疗成效及科技管理)庾慧玲(右)出席记者会。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秦楼月 摄
图为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左)和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医疗成效及科技管理)庾慧玲(右)出席记者会。 中新社记者 秦楼月 摄

  于当日在香港举行的新冠肺炎个案最新情况简报会上,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介绍,66宗本地感染个案中,39宗与此前确诊个案有关,其余27宗源头未明;7宗输入型个案包括多名海员及机师。

  张竹君续指,与此前确诊个案有关的39宗个案中,24宗个案涉及家庭群组,其中葵芳一家庭群组累计已有9人确诊。另外,屯门眼科中心再多1人确诊;一名私家医生确诊,他曾接触一名此前确诊的病人,也到过护老院为病人看诊;还有多宗个案曾参与屯门中央广场富临酒家生日聚会、或到过此前出现确诊个案的餐厅等。

  至于27宗源头未明的个案,张竹君表示,个案涉及慈云山居民、彩云邨快餐厅洗碗工等,还有个案曾去过酒吧和麻将馆。

  香港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医疗成效及科技管理)庾慧玲在简报会上通报,目前共有562名确诊新冠肺炎的病人在医院接受隔离治疗,其中23人情况危殆,13人情况严重。

  庾慧玲还透露,东区医院接获一名病人家属通知,指该病人有家人确诊新冠肺炎,院方于是安排该病人进行新冠病毒检测,结果显示为初步确诊。现在,该病人已被转往隔离病房,其原本留医病房的另外10名病人已被列为密切接触者,其中5人仍在医院,会继续安排有关检疫。

  此外,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20日消息,香港特区政府水务署北港滤水厂继19日有一名外判工人确诊新冠肺炎后,再有一名外判搬运工人初步确诊,事件对食水安全没有影响。(完)

【编辑:李骏】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