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鲤鱼门公园及度假村24日起用作社区隔离设施

香港鲤鱼门公园及度假村24日起用作社区隔离设施

2020年07月23日 14: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鲤鱼门公园及度假村24日起用作社区隔离设施

  中新社香港7月23日电 (记者 张晓曦)香港医院管理局23日举办准备社区隔离设施最新进展简报会并表示,鲤鱼门公园及度假村于本月24日起用作社区隔离设施,入住的确诊新冠肺炎的病人要合乎特定条件,包括年龄在50岁以下、有独立自理能力、病情稳定及不需要服用抗病毒药物等。

  当日的简报会上,天水围医院副行政总监李立业说,香港新冠肺炎第三波疫情暴发,鲤鱼门公园及度假村被用作社区隔离设施的有关构思已从较早前开始,并参考了过往经验。选择该地点主要是因为有上百间独立屋及独立洗手间,且相对远离民居,距离东区医院又较近。

  李立业介绍,鲤鱼门公园及度假村用作社区隔离设施后,首日会有约30名病人入住,香港医院管理局已安排6名医生及23名护士参与鲤鱼门公园及度假村的相关工作。医护人员自24日起会每天为入住的病人做深喉唾液测试,连续两个样本相隔24小时检测结果均呈阴性后,病人才可离开。

  香港医院管理局方面表示,相信鲤鱼门公园及度假村社区隔离设施的启用,有助纾缓目前公立医院二线病床的压力。(完)

【编辑:朱延静】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