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粤澳恢复两地牌客车正常往来首阶段首日通关顺畅

粤澳恢复两地牌客车正常往来首阶段首日通关顺畅

2020年07月24日 23:08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粤澳恢复两地牌客车正常往来首阶段首日通关顺畅

  新华社广州7月24日电(记者魏蒙)24日是粤澳恢复两地牌客车正常往来第一阶段的首日。当日6时30分至16时,拱北海关共验放599辆粤澳两地牌客车进出境,现场通关顺畅有序。

  6时30分,澳门市民夏先生成为当日经拱北口岸进入内地的第一位粤澳两地牌客车司机。“这是4月2日因疫情暂停粤澳两地牌客车进出境以来,我们首次开车来珠海。3个多月没过关了,总算可以开车回内地看看长辈了!”夏先生很开心。

  据介绍,首批获准入境的700辆粤澳两地牌非公务车辆,可经拱北口岸、横琴口岸、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分流进入珠海(粤澳两地牌公务车辆,按现行规定执行),车辆入境后14天内限于广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东莞、中山、江门、肇庆9市内行驶,14天后司机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可在广东省内行驶。

  为实现通关顺畅,拱北海关提前制定工作预案,完善粤澳两地牌客车通道卫生检疫及异常处置流程,安排充足人力落实现场监管和卫生检疫等措施。同时,拱北口岸还增设了水冷风扇、饮用水、防中暑药品等便民服务物资供应点。

  在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该关优化客车通道通关流程、通道布局和岗位设置,完善现场标识指引,充分发挥智能监管设备作用,强化与相关驻岛单位的联防联控,全力保障粤澳两地牌客车有序通关。

【编辑:王思硕】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