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建制派政团代表请求中央助港抗疫 支持建立“港版方舱医院”

香港建制派政团代表请求中央助港抗疫 支持建立“港版方舱医院”

2020年07月25日 1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建制派政团代表请求中央助港抗疫 支持建立“港版方舱医院”

  中新社香港7月25日电 (记者 张晓曦)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续严峻,确诊个案数字连日过百。25日,民主建港协进联盟(民建联)主席李慧琼及香港工会联合会(工联会)会长吴秋北来到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香港中联办),与香港中联办副主任何靖见面,希望中央支援香港抗疫。

图为香港民建联主席李慧琼(中)见传媒时引述何靖副主任的话表示,中央政府对于香港暴发的新一轮疫情高度关注,深切关心香港市民的健康和安全。<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谢磊 摄
图为香港民建联主席李慧琼(中)见传媒时引述何靖副主任的话表示,中央政府对于香港暴发的新一轮疫情高度关注,深切关心香港市民的健康和安全。中新社记者 谢磊 摄

  当日下午,李慧琼和吴秋北会见传媒时表示,香港正在受到新一波新冠肺炎疫情威胁,确诊个案数字屡创新高,其中更有不少个案源头未明,对市民健康造成严重威胁。他们担心,若继续仅依靠香港特区政府自行应对,实在难以在短时间内将疫情控制住,因此向中央政府提出一些请求和期望。

  他们介绍,有关的请求和期望包括:请国家派出医疗队、支援香港全民检测;请国家支援香港、效法建立方舱医院;协助设立社区综合防疫检疫中心;保障香港医疗系统有效运作;与香港大学深圳医院等内地医疗机构合作等。他们希望中央可以考虑相关建议,让香港早日消除疫症带来的威胁和影响。

  李慧琼引述何靖的话表示,中央政府对于香港暴发的新一轮疫情高度关注,深切关心香港市民的健康和安全。对于他们的请求和期望,何靖指出,中央政府将全力支持特区政府出台各项防疫抗疫措施;中央政府会就特区政府提出的需要,提供一切必要的支援;全力支持香港建立“港版方舱医院”及提高病毒检测的能力。何靖还呼吁香港市民提高防疫意识,遵守各项防疫要求,共同打好这场“抗疫战”。(完)

【编辑:田博川】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