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医疗专家:现在有必要为集中收治新冠肺炎患者作准备

香港医疗专家:现在有必要为集中收治新冠肺炎患者作准备

2020年07月26日 1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医疗专家:现在有必要为集中收治新冠肺炎患者作准备

  中新社香港7月26日电 (记者 张晓曦)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续严峻,确诊个案数字连续多日三位数增长。对此,多位香港医疗专家26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香港已有必要设立“定点医院”、集中收治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有关的准备工作现在就应开始着手。

  香港医学会传染病顾问委员会主席梁子超认为,香港正在面临的这新一波疫情中,病毒的传播率已高于此前的水平,社区、安老院、餐厅、街市等各类公共场所也存在较高的传播风险,呼吁市民一定不可以掉以轻心,应尽量留在家中、减少外出。

  梁子超表示,以香港目前的情况来看,仍提倡优先为有需要的、高风险的人群做病毒检测,以减少人群聚集带来的病毒传播风险;已经启用的社区隔离设施,应“物尽其用”或在原有基础上再扩充,尽力收治病情轻微的新冠肺炎患者,以减少医院病房和病床的压力。

  但他也指出,因应疫情严峻的情况,现在就应该开始为设立“定点医院”、集中收治新冠肺炎患者作准备,因为如果公立医院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人持续增多,会增加新冠肺炎病人与非新冠肺炎病人的接触机会,使交叉感染风险进一步升高。他说,前期的准备工作一定要做,包括人手的分配及培训等,要及早做好准备。

  香港医疗人员总工会主席潘佩璆指出,由于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数量不断增多,目前香港公立医院的负压病房及病床使用量已达约八成,为避免医疗系统的崩溃,筹建“港版方舱医院”、集中接收新冠肺炎确诊病人是有必要的。

  他认为,现在进行新冠病毒的全民检测作用可能不大,但是香港的检测仍要做得再快一些、数量充足一些,优先为出现病征者和密切接触者做检测,并要求居家隔离的人士等一定要遵守规定。

  香港民间智库香江智汇会长、医生周伯展指出,香港在新阶段应做好三方面的工作,包括了解病毒的传播力有多强、要求个人做好防疫措施及特区政府继续出台有关措施。

  周伯展说,经过大半年的时间,不少港人已出现“抗疫疲劳”,但是现阶段聚餐、前往人多拥挤的地方仍然较为危险,呼吁市民仍要做好防疫措施。他还指出,任何措施都有改善的空间,特区政府的有关政策可以因应疫情的变化制定得更有针对性,包括严格检测与隔离等。

  他还表示,国家卫建委已明确表示会为香港抗击疫情需求提供一切必要支持,说明只要香港有需要,中央就一定会帮助香港。现阶段,“港版方舱医院”的准备工作已有必要做。希望香港可以汲取内地的成功经验,尽快将疫情控制住。(完)

【编辑:苏亦瑜】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