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新增14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再创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高

香港新增14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再创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高

2020年07月30日 18:35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香港7月30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30日下午介绍,截至30日零时,香港新增14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再创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高;其中本地感染病例145例、输入性病例4例;香港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151例。

  香港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已连续第九天超过100例。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介绍,在当天新增的本地感染病例中有61例目前找不到感染源头,有84例与此前相关感染群组有关,其中大部分为家庭或朋友聚会感染群组。

  据香港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何婉霞介绍,截至30日9时,香港共有1660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人和1名疑似病人康复出院,24人死亡;目前仍有1168名确诊病人留医,其中39人情况危险、32人情况严重。香港已经启用的负压病床使用率约为77%,启用的负压病房使用率约为80%。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徐德义表示,由于不同行业出现群组确诊,特区政府已加强为安老院舍员工、出租车司机、餐厅员工、街市牌档员工和物业保安进行病毒检测,在这些受测人群中至今已经发现16例结果呈阳性的个案。

  徐德义表示,禁止餐厅堂食措施于29日实施后,特区政府清楚这一措施对上班员工造成不便及困难,因此放宽规定餐饮业可自31日起恢复提供日间堂食服务。但由于疫情严重,日间堂食也要限制顾客数量不可超过餐厅座位数一半及每桌不多于两人。

【编辑:田博群】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