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金属制造业协会创始会长:大湾区建设是港人新机遇

香港金属制造业协会创始会长:大湾区建设是港人新机遇

2020年07月31日 2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7月31日电 (程帅星 罗海兵)“过去,香港人到内地办企业,基本都是做零部件加工的,形式比较单一。而在大湾区的规划当中,有高新技术、有服务业,是粤港澳全方位的对接。”黎绍深近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大湾区是香港的新起点,是港人的机遇。”

  现年63岁的黎绍深是香港京兆五金制品厂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1989年,他到深圳投资五金制品,2003年开始投资音响制品。为了帮助香港同类企业提高竞争力,1994年12月,他发起成立香港金属制造业协会,并担任第一届和第二届会长,致力于香港与内地金属制造行业的交流与合作。如今,该协会已累计服务700多家会员企业和个人,他是协会的“永远荣誉会长”。

  “过去,我身边的同行大多做出口,现在更多人参与国内生意。”黎绍深说,“我们生产的原材料现在可以直接给内地的车厂供货,一些人也从做五金配件延伸到了做医疗器械。无论是业务面还是合作面都拓展了。”

  他表示,单纯做配件加工、做出口,很容易受制于人,有时候就会没有生意。现在内地市场大门的敞开,为香港企业家拓宽了渠道。今年7月18日至22日,香港金属制造业协会申请到“发展品牌、升级转型及拓展内销市场专项基金”,在第23届青岛国际机床展览会上设立香港馆,展出100多件样品,并现场用金属成型设备进行了生产示范,进一步拓宽了内地市场。

  黎绍深谈到,中央政府现在不遗余力地帮助香港发展。国安法对于香港来说是一根定海神针,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帮助香港改善营商环境,国家还提出要为香港抗“疫”提供一切必要支持。“我个人是很欢迎的,相信绝大部分香港人也是支持的,因为大多数香港人是受益者。”他说。

  对于个人和企业的未来发展,黎绍深表示,专门听过很多次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讲座,也经常组团到内地学习、拓展市场。他说:“一步一步来嘛,我很有信心。”(完)

【编辑:李弘宇】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