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特区政府将为入住职业介绍所住宿设施外佣提供免费检测

香港特区政府将为入住职业介绍所住宿设施外佣提供免费检测

2020年08月06日 22: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特区政府将为入住职业介绍所住宿设施外佣提供免费检测

  中新社香港8月6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6日晚间宣布,即将推出一系列措施以减低入住职业介绍所住宿设施的外佣的健康风险,减低疫情在社区传播的机会,包括为有关外佣提供一次过免费病毒测试服务,及派发口罩等。

  近日接连有住在宿舍的外佣确诊及初步确诊,他们潜伏期内曾与数十位外佣同住,带来交叉感染的风险。因此,特区政府6日晚间宣布,即将推出一系列措施以减低入住职业介绍所住宿设施的外佣的健康风险,减低疫情在社区传播的机会。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鉴于疫情持续严峻,为加强防疫抗疫工作,特区政府已经决定为不同较高风险群组安排病毒检测,以保障公众健康。特区政府将会扩大检测范围至入住职业介绍所住宿设施的外佣,为有关外佣安排由检测承办商提供的一次过免费病毒检测服务。

  此外,特区政府会在8月8日至10日经由提供外佣职业介绍服务的持牌职业介绍所,向入住职业介绍所住宿设施的外佣派发口罩。入境事务处亦会尽快处理外佣在雇佣合约届满后在港转换雇主的申请,以缩短外佣须入住职业介绍所住宿设施的时间。

  发言人表示,特区政府将继续向外佣宣传,呼吁他们避免在休息日不必要的聚众活动,尽量留在家中休息,并时刻保持个人和环境卫生。截至8月2日,就违反《预防及控制疾病规例》第599G章禁止群组聚集的指示,共有12名外佣被定额罚款2000港元。

  发言人又透露,劳工处、食物环境卫生署及警方将于8月8日及9日在外佣经常聚集的地方,呼吁他们遵守有关禁止于公众地方群组聚集及佩戴口罩的规例,强调不得进行无牌小贩摆卖活动,涵盖范围包括熟食或其他摆卖活动。警方亦会加派人手在场加强巡查。(完)

【编辑:陈海峰】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