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调查指受访者料香港楼价全年跌5%至8%

调查指受访者料香港楼价全年跌5%至8%

2020年10月29日 1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10月29日电 (记者 曾平)花旗银行29日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受访者预计香港楼价全年跌5%至8%,跌幅低过“非典”时期的楼价实际跌幅10%至12%。

  花旗银行委托香港大学社会科学研究中心,在今年9月以随机抽样电话访问形式,访问超过500名香港市民,了解他们在新冠肺炎疫情之下的置业意向。

  结果显示,虽然今年第三季仍有相当比例的受访者认为目前置业时机差,但仍有约一成认为是置业好时机,比例为近9年的高位。

  按调查结果作推算,第二季有接近50万人于受访前一个月内参观楼盘,是2013年以来最多,第三季数字虽回落至近40万人,但人数比去年同期仍高出五成多。

  结果亦发现,疫情下置业兴趣增加的市民大多数仍在观望,期望楼价再跌两成才入市,而业主则仍维持信心,只有5%业主有兴趣现在出售物业。

  受访者预期受疫情影响,年底楼价将比年初下跌5%,而疫情对楼价的打击最多8%,比“非典”时楼价实际跌幅10%至12%为轻。

  花旗银行零售银行业务主管李贵庄表示,调查结果反映楼市气氛随着疫情发展反复变化。香港市民在第二季开始重拾置业信心,至第三季疫情反弹而变得较为谨慎。特区政府去年放宽按揭成数,促成有大量潜在买家,当中有人认为疫情受控后,楼价或加速反弹。

  她说,有为数不少的市民参观楼盘,反映累积的置业需求仍有待释放。(完)

【编辑:李玉素】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