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粤港澳大湾区高校加强在线开放课程联盟建设

粤港澳大湾区高校加强在线开放课程联盟建设

2020年12月19日 2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广州12月19日电 (记者 郭军)2020年粤港澳大湾区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年会19日在暨南大学召开。记者解到,大湾区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建设与合作进一步加强,联盟会员高校增至82所,其中包括7所港澳高校。会上同时启动联盟优质大课项目,将集聚院士、国家级名师等联盟优质师资,形成湾区系列大讲堂。

  中国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一级巡视员宋毅表示,粤港澳大湾区拥有180多所高校,300余万在校生,高等教育基础十分雄厚。香港名校众多,基础研究强,国际化水平高;广东高校类型齐全,生源质量高,产业条件好;澳门高校葡语特色鲜明、旅游学科独树一帜。粤港澳大湾区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作为区域高校互联互通的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共同体,区位优势明显,资源互补性强。

  据介绍,该联盟成立两年多时间里,搭建了“一站式服务”课程平台,跨校协同建设满足不同需求的课程群,构建卓有成效的课程建设、应用、推广机制,推进多种形式的校内校际课程共享,促进了粤港澳三地高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广泛应用,有效深化了三地高校间的互动合作。

  据该联盟理事长、暨南大学副校长张荣华介绍,疫情期间,该联盟短时间内集聚了1600门课程支持会员高校开展在线教学、与会员高校协同提供在线教学方法培训;受益教师超20万余人次。联盟持续推进粤港澳跨校学分课共享工作,已开展三学期的跨校学分课选学工作,参与的高校达到40所,累计选修课程510门次,累计5.7万学生选学跨校课程。

  会上,宣布联盟宣布新增19所会员高校名单,其中包括香港科技大学和香港公开大学。

  粤港澳大湾区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于2018年11月24日,在广东省教育厅指导和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等11所高校联合倡议下成立,暨南大学是理事长单位。(完)

【编辑:刘湃】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